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一年值得珍藏的“古典”

  这一年值得珍藏的“古典”

  毕祎郎朗《龙之歌》

  至今为止,登上世界乐坛最高峰的中国钢琴演奏家无疑当数郎朗。郎朗在去年推出了他的个人专辑《龙之歌》。收录了包括《黄河协奏曲》在内的许多中国钢琴作品。

或许有人还不习惯郎朗对《牧童短笛》的处理方式,但他已经用自己的双手实践了将中国作品推向全世界的承诺。

  基辛演奏的肖邦作品

  维比耶音乐节个人音乐会实况

  叶甫根尼·基辛的名字曾经在一场大师云集的音乐会上与郎朗并列在一起。基辛推出了他的肖邦专辑,录制于维比耶音乐节。作为青年人的表率,基辛的音乐中有了更多成熟与干练。

  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

  钢琴:李云迪,爱乐乐团,指挥:安德鲁·戴维斯

  李云迪在2006年不仅与郎朗几乎同时举行音乐会,也几乎同时在DG推出新唱片。肖邦与李斯特的两部《第一钢琴协奏曲》几乎是唱片界公认的最佳组合,无数钢琴家在青年时代都推出过这套曲目。李云迪与爱乐乐团的合作正式宣告了他重回严肃音乐钢琴家的身份,彻底摆脱了最初笼罩在头顶的“偶像派”的阴影。贝多芬《交响曲全集》

  伦敦交响乐团,指挥:海汀克

  “又是一套!”看到贝多芬《交响曲全集》的标题,绝大部分人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感叹。的确,若要给版本数量做个排名表的话,贝多芬《交响曲全集》一定名列大型套装唱片的前十位。但想想这六张唱片所用的SACD技术,想想伦敦交响乐团的现场演绎,想想海汀克全神贯注的演绎,这些因素足以证明这套全集所具有的价值。

  凯鲁比尼《安魂曲》、《葬礼进行曲》,贝多芬《悲歌》

  波士顿巴洛克乐团,指挥:马丁·帕尔曼

  推荐这张唱片绝对不是因为贝多芬那首点缀式的小品,而纯粹因为凯鲁比尼的《c小调安魂曲》。这位比贝多芬大整整10岁的作曲家很早就展现了自己的音乐天赋,曾经一度叱咤欧洲乐坛。就声乐作品,特别是歌剧而言,贝多芬甚至以他作为自己的榜样。1816年,凯鲁比尼重返巴黎,担任音乐学院的院长。同年完成了这部《c小调安魂曲》。如果只能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这部作品的话,那就是“圣洁”。

  约翰·道兰作品集

  斯汀与艾丁·卡拉马卓夫

  跨界无疑是时下的流行,许多严肃音乐的艺术家跨向了流行的领域。歌剧演员唱起流行歌曲,钢琴家大弹电影插曲。不过斯汀是个彻底的反向跨界者,他抱起了流行于400多年前的琉特琴,演奏着数百年前一位伟大音乐家的作品。斯汀用他现代的嗓音诠释来自远古的歌曲,的确别有风味。

  文艺复兴音乐

  吉他:哥兰·索谢尔

  或许还有人并不清楚,吉他并非总是6根弦。索谢尔最擅长演奏的是一种拥有11根弦的乐器。唱片中足足收录了20首甜美宁静的小曲,汇聚了包括道兰在内的许多当时伟大音乐家的创作。

  莫扎特的咏叹调

  女中音:玛德莲·科泽娜,启蒙时代乐团,指挥:西蒙·拉特尔

  科泽娜虽说是当代最佳莫扎特声乐作品的诠释者,但她从未录制过整张莫扎特的作品。在这张唱片中,科泽娜选择了莫扎特为次女高音和女中音所写的最优秀的唱段,同时也尝试了一首为女高音准备的咏叹调。她委婉的歌喉与这些精致小品十分契合。

  里盖蒂《晴或多云》

  DG出版的里盖蒂全部录音

  2006年,里盖蒂的突然去世令世界乐坛震惊。这位当代音乐中最伟大的先驱留下的财富无疑是非常宝贵的。DG公司曾与里盖蒂合作多年,保留了他许多作品的录音版本,不乏诸如布列兹这样的伟大艺术家对里盖蒂作品的诠释。4张CD录得满满当当,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作品全集,却也足以涵盖里盖蒂完整的创作生涯。

  巴赫全集

  155张CD,录制了巴赫全部1000多部作品,实在是令人震惊的规模。然而,这个全集的廉价程度也同样让人吃惊。这个全集在某些曲目的演绎上颇具新意,整体的完整性和音响质量丝毫不逊于2000年的那套昂贵套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 肖邦 | 莫扎特 | 基辛 | 李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