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科学家:母乳喂养婴儿长大后社会地位较高

  中新网2月21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社会地位较高,出人头地的机会也比喝牛奶长大的人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布里斯托尔大学的马丁和同事们发现,吃母乳长大的人,一生中在社会阶梯提升至少一级的机会高出41%。

调查发表在英国《小儿疾病文献》月刊上。

  喂母乳有很多好处,可能也会增强智力和减少精神问题的发生。马丁和同伴挑选出1414名男女,这些人参加过二战前的一项饮食和健康调查,后来又接受60年的跟进调查。

  这些人的社会地位儿童时根据家庭男性户主的职业,成年后以自己的职业为准。研究人员把社会地位分为三类:专业管理型、技术型和无技术型。有70%的参加者是吃母乳长大的。

  调查发现,58%吃母乳长大的人通过后来的学习提高了社会地位,而喝牛奶长大的人为50%。

  另外在社会阶梯降低一级的人中,61%为母乳喂养,而社会地位不变和地位提升者中,吃母乳长大的分别是68%和74%。

  那些吃母乳长大的人进中学的机会较多,即使把同一家庭里母乳和牛奶喂养的人相比,也能看出他们在社会升迁方面有明显差别。

  调查人员认为,“这个发现说明,喂母乳能促进发育、健康和智商,可能对提升社会地位产生长期影响。”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公务员考试时间 林彪经典战役 抢救胡耀邦经过 邓小平接班内情
四川自贡地震 揭代孕黑幕 朝鲜农村 文革领袖今昔 彭德怀谈林彪
赵本山嫁女场面 汤唯李连杰合作 罗京妻子 巩俐情史 金瓶梅剧照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