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安全官员称地铁易成目标遭袭击 安全待加强

  美国地铁乘客赌命?安全官员:问题之大超乎想象

  中新网纽约2月20日电“地铁是非常容易遭受袭击的目标。每天早晨,上班族踏进地铁时,他们不能再玩俄罗斯轮盘的游戏了。”参议院银行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多德(ChrisDodd)的警告似乎有点危言耸听,却道破不争的事实:美国城市地铁系统的安全亟待加强。

  据美国《侨报》报道,“911”恐怖袭击后,航空安全备受关注,迄今联邦政府已经投入240亿美元,确实令民航安全大有改善。相比之下,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同期联邦只投入5亿美元。厚此薄彼,不言而喻。

  城市公交系统涉及面更广,客流量更大,情况更复杂,保安更困难。纽约地铁线路长达660英里,有496个车站,每天乘坐地铁、通勤火车和巴士的人多达800万人次。马德里地铁、孟买火车、伦敦巴士爆炸案一次次地给美国公交安全敲响了警钟。

  应该承认,“911”后美国大都市的公交安全有所加强。以纽约地铁为例,警员增加4成3,探测炸弹的警犬增加33只,投入12亿美元加固地铁隧道和翻修车站。尽管如此,纽约地铁负责安全的官员谢里若称,问题之大,超乎想象。

  公交运营商、地方政府和反恐专家指出,在专注于航空安全5年之后,现在是关注公交安全的时候了,增加联邦政府的资金支持是当务之急。共和党参议员谢尔比(RichardShelby)承认,国安拨款对公交系统的扶持“少得可怜”。今年国安部拨给美国城市公交系统的安全经费只有1.72亿美元,多德认为这远远不够。

  民主党掌控国会后,连续召开公交系统安全听证会。银行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已经批准一项拨款案,今后3年内给美国城市公交系统拨款35亿美元。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汤普森(BennieThompson)表示,将通过法案,强制要求加强对公交员工的培训,保护提供情报的线人,强化在车站的检查,增加联邦政府对公交安全的资金扶持。

  针对公交系统客流频密,难以人人扫描的特点,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计划增加探测炸弹的警犬数量。目前已有420只警犬部署在全美75个大机场和13个城市的公交系统,明年还要增加45只。每只警犬豢养一年并进行10周的训练要耗资2万5千美元,TSA明年仅警犬一项开支即达3千万美元。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余东晖)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