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600专家做义工 沪上慈善医务给最需要的人送健康

  昨天,市慈善医务义工大队队长俞卓伟收到一条短信:“看病没花钱,住院没托人,谢谢慈善医务义工大队救我一命!”发短信的金山区廊下镇袁阿姨,上月接受义工大队义诊时,被诊断为胆管结石。俞卓伟主动为她牵线联系病床,一天没耽搁……

  在上海,看病难现主要集中在“挂专家号难”。

各大医院的名专家在病人心目中有很高声誉。但病人集中,请心仪的专家看病往往要一大早排几小时队,有时还不能如愿。如何满足普通群众需求?沪上一些大医院的专家、教授自愿组成市慈善医务义工大队,挤出宝贵时间,走社区、进里弄、下农村,把健康送给最需要的人。从去年7月成立至今,大队下属24支分队共义诊195次,出动专家2635人,受益人群多达58550人。

  华东医院毗邻静安公园,每逢节假日公园成了专家“驻扎点”;中山医院每月开设一次“中山大讲堂”,话题集中于常见病防治;儿童医院则利用贴近社区的优势,先后为江宁街道特困家庭子女、“南京路上好八连”士兵子女进行免费体检,并提供医疗服务。义诊中,一些病人被及时发现病情,化险为夷。一名80来岁的老奶奶赶到外滩接受义诊,人未坐定就昏倒了。中山医院心内科专家当即诊疗,发现她患有严重心脏病……

  相对而言,郊区群众要找名医看病更难。首批赴郊区义诊的胸科医院专家,在嘉定一天内就义诊了330余名农民。上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派出14名专家到南汇义诊,到场的郊区群众发现,平时“一号难求”的小儿外科专家、儿科医院副院长郑珊教授也在义诊之列。今年以来,在金山、青浦、嘉定、宝山、奉贤等16个农村点上,沪上各大医院的235位专家为农民义诊,受益农民超过6200人。

  新春伊始,俞卓伟告诉记者,义工大队准备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面向市民义诊,每个月还要举办一次“至爱健康讲座”,传播健康医学知识。大队将与全市180多个慈善门诊点挂钩,对点上的全科医师进行培训。今后,义工大队成员还将进一步扩展,让更多医务人员融入慈善医疗队伍中。选稿:陈誓骠来源:解放日报作者:顾泳 孙刚

  6个猪年春节今年天气最佳 市郊春意浓旅游火爆[景点一览]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水族馆新面孔过年逗你玩吃水果要辨寒热虚实新年财富实战攻略农家乐馋透都市客 抵沪航班机票价格回升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借耍猴强行乞讨活道具为难执法猴群频扰龙华庙上海春节旅游市场火爆50万部手机漫进上海一夜噼啪迎财神环卫工人清除爆竹垃圾1400余吨上海妹妹驾驶万吨轮远航大洋上迎来首个春节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年轻人穿汉服过节年初五全城招财市民做足理财功课为财富加柴富钱袋更富脑袋专家:让孩子分流压岁钱买雅霜蛤蜊油修补棉羊毛衫老百姓新春乐觅老宝贝想买没市场想玩没地方抢救弄堂游戏有点尴尬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方案春节荧屏经典回炉比拼收视 《新上海滩》再领风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俞卓伟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