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留守”大学生勤工助学新岗位(图)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黄俊利用寒假时间来到中国科技馆担任讲解员,参加勤工助学活动。 本报记者 饶强摄RJ194

  昨天8时30分,清华大学的王鸡换等13位同学骑着自行车直奔中关村的空间社区和软件社区。同一时刻,中国农业大学的黄俊等40位同学已经赶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始给设备做清洁,准备迎接入馆的第一位观众。

  寒假里,市委教育工委为不回家的各高校学生提供了担任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员和中国科技馆讲解员的勤工助学岗位。
统一组织全市40所高校的1000名“留守”大学生勤工助学,这在本市还是头一次。

  “今天‘破五’,放炮的人可能比前两天多一些。”王鸡换一边说,一边扫了一眼宣传栏里的招贴画——印有燃放时间和提示的招贴画还结结实实、完好无损地贴在那里。与同学们一起巡视的空间社区街道主任段福奎竖起大拇指:“今年春节我们社区没出一点事故,同学们的宣传起了很大的作用。节前那两天风多大呀,他们就站在小区出入口发传单,特认真。”

  昨天也是黄俊等同学最后一天在科技馆当讲解员,之后将有40位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来“接班”。黄俊在农大念大三,这是她第一次留在学校过春节。刚上岗那两天,黄俊觉得挺辛苦,一天到晚要站八九个小时,还被人无数次地询问洗手间在哪里。但从中,我学会了坚守岗位,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脱岗。黄俊说。科技馆展教部主任张鸿起对同学们的表现称赞有加:培训很认真,进入工作状态很快,有人帮着我们发现了展览说明中的错别字,还有人捡到了东西就赶紧还给观众。同学们则感谢科技馆提供这样的机会。科技馆的领导除夕还来慰问,送来水果。黄俊说她觉得心里热乎乎。RJ17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