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种出蔬菜不愁卖好价 呼市菜农大棚里过大年

  09:27:43东北新闻网“种菜不赖,庄户人就是辛苦点,菜只要能种出来,就不愁卖个好价钱,加上如今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民刨闹起来,积极性也大了。”2月18日上午,记者踩着泥泞小路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巧报镇前巧报村,看到菜农们早早地给自家的菜棚子贴上了春联,农民安志同与妻子、儿子3人正在棚里忙碌着。

“今儿是年三十,芹菜幼苗定植要浇缓苗水,中午是回不去了,等下午5点多把苇帘子放下,然后回家再准备年夜饭。”

  说起在菜棚子里过大年,45岁的安志同一脸憨笑:“这绿油油的一地菜,将来可都要变成现钱的!如今,我们真是半步也不愿离开菜棚子。有点时间,还想出来给菜苗子适时地通通风、透透气,哪舍得让它们挨冷受冻呢!这过年了更不能马虎,去亲戚家走串一下,那也得挤时间。”安志同一家种植大棚蔬菜已经17年了,由于两口子干活勤勤恳恳,加上田间管理抓得好,每年仅蔬菜一项,纯收入就近3万元,日子过得十分殷实。去年,村委会又给他们入了社保,这让全家人的心里更加踏实了。

  安志同的妻子吴国荣来地里时穿了一件红色的新毛衣,不一会儿忙得出了汗,她脱下毛衣叫儿子给挂到了干净处。吴国荣高兴地说:“一冬天,也就是育苗的那一个月歇了歇。我们农民平时没时间逛市场,但每年的春节可不含糊,吃的、穿的和用的全部置办好了,大人、小孩里里外外都是一身新。去年,我家还投资了8万多元,在帅家营村盖起了160多平方米的新楼房。”

  随着市民蔬菜消费需求的增大,安志同家种植的蔬菜品种也越来越多了。每天凌晨,他都要开着电三轮到东瓦窑农贸批发市场去销菜,不到8点钟,仅饭店和个体商贩的老顾客,就将他家产出的500多公斤蔬菜早早“抢”光了。(新华-内蒙古日报文/刘春芳)[责任编辑:马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志 | 吴国荣 | 安志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