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系列楼道劫杀案告破

  据《沈阳今报》报道沈阳警方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辽宁2007年第一号公案———“2·13”楼道抢劫杀人系列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高宏伟被警方抓获。警方通报了“2·13”楼道抢劫杀人系列案的侦破过程。

  抢劫杀人造恐慌

  2005年3月3日至2007年2月13日,铁西区、于洪区、皇姑区先后发生多起楼道抢劫案件。

歹徒身带刨锛等钝器,利用尾随、堵截、守候等手段,对单身女性实施抢劫犯罪。先用钝器击打被害人头部,然后抢走其手提包及随身物品。多起系列案件共造成了3名被害人死亡,多名被害人身受重伤。此案件被沈阳市公安局列为“串联9号”案件。

  2月13日发生在皇姑区的楼道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引起了社会的极大恐慌,很多女性甚至不敢单独回家。

  大年初四擒凶徒

  辽宁省公安厅依据掌握的情况,将“串联9号”案件与同期发生在鞍山的楼道抢劫案件合并定为2007年全省的第一号公案,沈阳、鞍山分别成立专案组,同时开展案件侦破。

  沈城警方针对重点地区,开展巡逻堵卡和布控守候,力争现行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时对每起案件被害人逐一回访,仔细询问嫌疑人体貌特征,特别是围绕被抢物品开展工作。专案组经工作确定居住在铁西区建业路13巷的高宏伟(男,4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1日大年初四,高宏伟在家中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宏伟交待了27起抢劫案,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犯曾经是律师

  “高宏伟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大专文凭,后来又通过了律考。”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守国说,高宏伟曾是一名律师,后因罪被铁西法院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

  一名办案民警表示,高宏伟被吊销律师资格后,自觉没脸见人,同时又因看不惯他人有钱自己没钱,遂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高宏伟抢劫所得的财物基本都被其挥霍,面对抢劫时血腥的场面,他的态度是:“干一次,忘一次,要不然我可咋活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