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券商概念股三大投资主题

  市场人士指出,最受益牛市行情的行业就是证券公司,2007年增长最快的行业依然是证券业。在中信证券、宏源证券暴涨的同时,各路券商展开了如火如荼的上市进程,在此过程中参股券商股双重受益,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变革浪潮中最为绚丽的一朵浪花。

  坚定持有券商龙头

  目前,除了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两家上市券商外,已有10家券商启动借壳上市计划。面对日益庞大的券商股群体,国泰君安梁静认为,应坚持更为稳健的投资策略,即投资于券商龙头,分享市场高速成长。

  从已有的10家借壳券商来看,既有创新类券商和规范类券商,也有刚刚重组过的券商;从资本规模、盈利能力、业务实力等因素来判断,各借壳券商都存在较大的差异性。

  梁静根据这些指标把这些券商股划分为3个层次:第一层次为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两者的业务实力、盈利能力在业内都位居前列,而进一步来分,中信证券在资本实力上要遥遥领先于广发证券。

  第二层次为海通、长江、国元和宏源,他们各有短板,在综合实力均逊于第一档次,但在行业内的排名较为靠前。第三层次为国金、东北、首创、西南、国海和恒泰,均为地方性小券商,业务规模小,资本实力弱。

  因此,从长期来看,投资于第一层次的券商股将是最优选择。由于上市及其后的再融资将极大地改善券商的资本实力,将为券商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建议积极关注第二、第三层次券商中经营稳健、具备独特竞争力的券商。

  参股券商概念股

  券商上市不仅将极大地改善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而且上市后其股权价值将面临重估,进而使得大比例持有这些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得到重估,这将为这类上市公司带来明显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典型的如雅戈尔,其持有中信证券1.84亿股股份,占比6.16%,成本价仅为3.2亿元左右。而按照中信证券目前市场价38元左右,雅戈尔此项参股中信投资账面已获利50亿元左右。新会计准则实施后,这些股权投资收益都会表现为真正的收益,自然对雅戈尔产生利好。

  梁静表示,投资于这类公司应具备两方面的前提条件。一是从上市公司层面而言,每股券商含量应较高,公司主营业务的基本面应较好,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较强。

  二是从券商层面而言,券商应具备较强的综合竞争力、盈利能力和分红实力。从这些角度来看,一方面应关注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亚泰集团等采用权益法核算上市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也应高度关注保定天鹅、皖维高新、ST信息等参股即将上市券商且受益较大的上市公司。

  长江证券钱锟认为,考虑上市公司基本面、目前股价以及证券公司的上市顺序,我们推荐6家大量持有证券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中海海盛、锦江股份、雅戈尔、辽宁成大、中粮地产、皖维高新。

  券商借壳概念

  都市股份连拉14个涨停板再度为借壳概念股树立了标杆。但是,借壳概念股可以说是风险最大、最难把握。自广发证券启动借壳上市以来,市场便无数次传出借壳消息,很多公司最后证明都是“无中生有”。

  市场在不断地为可能借壳的券商寻找借壳对象,必须承认,一旦赌对,无疑将可能获得超额回报,但受政策及资金限制,券商更多地选择在私募之后IPO,同时就已有的案例来看,借壳双方并不必然存在联系,这些都决定了投资者在搜寻借壳对象时的高成本。分析人士指出,即便是在去年的牛市中,券商质地不同,借壳方式不同,经营状况和管理能力不同,不分青红皂白一味地涨停,可能也会积聚风险。

  因此,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借壳后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当然也要建立在对券商经营状况的分析上,如果是优质券商,投资者可以长线持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