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篮球不是十三个人的表演(图)

CBA

  观察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2月25日电

  CBA的格局被打乱了!1/4决赛第2回合,竟然只有宏远宝玛仕客场取胜,其余3支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全部客场“落马”。比赛的结果变得有趣,但场面却未必。

  裁判的尺度突然变得严厉,这是季后赛和常规赛的一个巨大反差。上海汇中的王立刚在第一节就领到了6次犯规离场,而客场作战的宏远宝玛仕上半场就有4人犯规次数达到4次,分别是易建联、朱芳雨、积臣和刘晓宇,全部都是主力。


  裁判的尺度并非全场保持一致,而是忽而偏向主队,忽而有利客队。而这两轮都有一个趋势,即前3节裁判尺度非常严,第4节却比较松。沪粤之战第4节直到最后40秒,双方的犯规居然都没有满5次,以至于上海汇中想采取犯规战术都没有办法。

  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难道裁判想成为本赛季季后赛的“最佳演员”?还是篮协今年要像奥斯卡一样评选各个奖项,这些“法官”们都不甘寂寞,想要竞逐一番?

  粤沪两支球队的比赛节奏几乎是被哨声带着走的,尽管比分很接近,但不知道球迷是否会觉得很享受?希望季后赛精彩激烈,人人有此良愿。但真正的比赛还是要由球员去打,而不是靠裁判主导。今年让弱队在常规赛后先选内外援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则,如今竟然还在比赛中加入了3个完全没有必要的“演员”——裁判的最高境界应是让球迷忘记他的存在,而现在我们的哨声却总在提醒我们,他们才是“表演者”。

  尺度严厉并非坏事,最好能够自始至终都对两支球队保持一致,不要随着比赛的节奏而变化——不管比赛怎么打,篮球的规则总不应该像股市行情那样剧烈地跳动吧?

  上海汇中主教练李秋平在东莞呼吁给弱队一个机会,“不要到比分接近的时候就控制一下。”——这是他的原话。他的意思是:客场打宏远,当比分追近时,裁判就限制他们的发挥,但如果纯粹是为了让双方比分接近,而让裁判故意控制场面,这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吧?

  篮球比赛的场上“表演者”只有10个人,而不应该变成13个人,这种画蛇添足、狗尾续貂毫无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