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用卡未被激活也要收年费 多数市民对此毫不知情

  “我办了张信用卡一直没用,可是银行也要收取年费,这合理吗?”日前,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咨询此事。

  王女士称,2005年10月,出于人情考虑,她办理了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不过自从办卡至今一年有余,这张卡就一直闲置未用。

王女士也一直以为只要不办理开卡手续,银行会视为自动退卡,这事也就搁下了。可前几天她才得知,即使没有开卡,也得向银行交上百元的年费。卡不用也得交费?这是为啥?

  带着王女士的疑惑,记者采访了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工作人员解释说,不论信用卡是否被激活,因为银行都要对其进行管理,这其中就付出了一定的成本,因此要收取费用。虽然目前国家对信用卡的收费没有做明确规定。不过,目前几乎所有银行对未激活的信用卡都收取年费。该工作人员称,招行的信用卡金卡年费为300元,普卡年费为100元。像王女士办卡时间已超过一年,即使不激活,按规定也应收取一年100元的年费。

  那如何才能免掉年费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开通信用卡并刷卡消费满6次,然后再注销该卡,依然可以享受到免付年费的优惠政策。开卡和注销卡的方式很简单,可以拨打银行的24小时免费人工电话。记者了解到,其他各大银行对此都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如中国银行奥运卡双币种年费268元、单币种158元;建行信用卡标准卡年费80元,第一年免年费,第二年以后即使未激活也会收取年费。

  信用卡不激活仍产生的年费,并会从信用额度里自动扣除,将以欠费的形式记在用户的账户上。对此很多持卡人并不买帐,大都表示银行收取的年费过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银行方面也了解目前这种状况,而且不少银行已经调整了相关的缴费政策,例如工商银行的牡丹信用卡或牡丹贷记卡等,只要不激活便不产生年费。

  记者在此提醒信用卡用户,当您在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把相关收费咨询清楚。如果您手中有未激活的信用卡,要是长期闲置不用的话,一定要及时注销,以免增加个人支出,也避免出现因欠费带来的不良个人信用记录。记者 张倩 实习生 王一维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