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机构众议院:充满信心迎接金“猪”

  节后稳步盘升的可能性大

  证券研究所蔡国华认为,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权重股以盘整为主,使股指保持小幅上涨。股市低调收盘,为节后的继续上涨留下余地。在牛市中历来有所谓长假效应之说。也就是在经过长假休息,假期中积累的做多能量在股市复牌首日或前几个交易日集中释放出来,导致股价快速上行。

从2006年起,这种现象一再出现,五·一、十·一、元旦都是如此,估计这次春节也不例外。一般,如果节前一周是以上涨为主,节后稳步盘升的可能大———像2006年十一节和2007年元旦;如节前整理为主,节后会呈现快速上涨的态势,比如2006年的五一节。当前人民币升值加速、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资金面充裕,几种因素继续支持股市中期向好,投资者应充满信心迎接金“猪”。建议关注绩优成长股和题材股。

  业绩持续增长支撑股市走好

  招商证券研究员赵建兴认为,沪深股市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大盘应已趋稳。虽然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市场仍处于强势振荡阶段中,不过对于春节后的走势应可持积极态度。他认为,鉴于许多上市公司节后将披露去年业绩,盈利高增长的支持在三四月份才会充分体现。

  年内大幅振荡年末冲高

  民族证券研究员王博在今年2月份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中国股市将在2007年走出大幅振荡年末冲高的走势,延续从2006年初开始的上涨行情。行情将在春节前后的3000点附近出现阶段性整理,三四月份进入高位整理,四五月间有可能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中波动。

  消息面

  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节前最后一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该周有1330亿资金释放,对于市场资金面有利好作用。但二月CPI肯定要大幅攀升,原因很简单,去年1月是春节,今年2月是春节,因此不排除央行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如发行定向票据、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及加息等。外汇局再次核准了2亿美元QFII额度,目前未批出的额度仅余5500万美元,额度再次扩大已是迫在眉睫。目前已获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达到52家,其中48家机构获得投资额度,未获得投资额度的QFII尚有4家,QFII额度将用尽。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这百余家公布年报公司的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84.85%,节后即将进入上市企业年报披露工作的最密集期,关注年报披露的质量状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