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天津今年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监管 满足群众需求(组图)

水木天成小区

瑞景居住区经济适用房

王串场二十三段盛宇里

  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市国土房管局将抓住和用好上升期,以土地为调控手段,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监管,严格执行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面积不低于70%的商品房供地政策,全年新增供应经营性土地1500公顷,形成1500万平方米新建住房供给规模,确保向老百姓提供更多买得起、住得起的房子。

  今天下午,天津市将召开国土房管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工作,狠抓落实。


  据介绍,今年本市将继续严格控制低密度、大套型高档住房用地供应,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供应,确保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满足中低收入群众购房需求。全面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将所有二手房交易资金纳入代收代付服务体系,实行交易资金的封闭运行和监管,防范交易资金风险。与此同时将进一步扩大社会住房保障覆盖面。在2006年全市5.3万户家庭享有社会住房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5条社会保障线,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天津市将从六大方面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天津市将从六大方面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促进本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这六项措施包括:按照我市未来15年全市建设用地规模、耕地保有量以及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等主要控制指标,在全国率先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科学确定2020年规划期内全市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严格依照新一轮规划供地;对全市工业、教育、卫生等18类用地,在土地利用强度、投资强度等7项指标方面实行严格控制,实现土地供应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立全市统一的工业用地交易市场,严格按照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实行招拍挂,新增工业用地项目一律在工业园区和工业用地范围内安排;推进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试点,建好华明镇等“三镇两村”宅基地换房示范工程,确保按期归还828公顷周转指标;加强土地出让合同后期执行监管,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督促受让方执行合同条款,确保形成有效供应;建立市、区县、乡镇、村四级执法监察体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切实保护有限的土地资源。

  农田耕地,要严格保护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将从今年起,严格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确保我市2010年规划期内45.3万公顷耕地和40.3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有量约束性指标不被突破。

  据介绍,从今年起,本市将按照市政府《区县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要求,落实区县、乡镇、村主要负责人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负总责制度,逐级签订责任书,做到监管到地块和农户。各区县人民政府按照市人民政府下达的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每年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市人民政府对区县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着眼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本市将建设好宝坻区20万亩国家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项目和武清等区县5万亩市级基本农田土地开发整理项目。

  征地补偿“同地同价”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本市推进滨海新区土地管理专项改革将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土地资源保障。

  目前,滨海新区土地管理改革方案已报国土资源部并获原则同意,基本确定了滨海新区土地管理专项管理的目标和任务。2007年,本市将落实好国家批复方案,大胆先行先试,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土地管理改革。一是突破现有行政界限,以滨海新区为独立单元统一编制区域性规划,建立滨海新区区域性土地利用规划体系。二是建立土地征收和农地转用相对分离制度,实行集体土地统一先行征收、政府储备、适时转用。三是探索跨地域耕地开垦补偿占补平衡新方式,为滨海新区的发展提供土地资源保障。四是建立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度,完善征地价格形成机制,实现征地补偿“同地同价”,并探索多渠道被征地农民安置方式,确保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