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龙岗投资7亿建公共设施 将新开15条公交线

  深圳龙岗区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将出资7亿元建设社区公共服务设施

  深圳新闻网讯  新开15条公交线路,公交线网覆盖率达到60%,临聘教师月薪平均提高1000元……记者从昨日(2月26日)开幕的龙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07年龙岗区将把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作为政府工作的一个导向,安排7.1亿元用于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三分之一以上的财政性建设资金投向基层,切实解决“就业难”、“出行难”等民生热点问题。

  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7年,龙岗区将安排7.1亿元用于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导公共财政投入向七个方面倾斜:重点向义务教育、公共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体育事业、救助弱势群体、欠发达地区、环境保护和资源合理利用方面倾斜。继去年高标准完成了39个社区综合文体服务中心的总体规划之后,龙岗区今年将加大社区投入力度。与此同时,今年将对大鹏半岛三个街道,尤其是南澳街道给予重点财政倾斜。

  同时,龙岗将针对群众关心的“就业难”、“入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问题,着力完善社区文体设施建设、提供就业岗位、完善公交系统等,办好十件民生实事。首先,龙岗将启动建设5个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完成固本强基工程项目10个、立项启动20个,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其次,将开办18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发公益性岗位至少1000个,解决本地居民就业不少于3000人次。同时,龙岗计划增拨教育经费2740万元,临聘教师待遇人均每月提高1000元,新增公办学位15000个。

  此外,龙岗将完成44个社康中心的建设,实现“一社区一社康中心”的目标;并完成320个工业区食堂整顿和建设,发证率达到70%,使吃饭、就医的安全问题得到保障。

  针对贫困群众,龙岗还将推出29个扶贫奔康项目,并启动13个村民统建项目建设,落实183户困难户廉租房建设,而针对全区的632个户籍人口困难户子女,也将全部免去其学杂费、校服费和体检费。

  解决出行难问题是目前和今后几年龙岗的工作重点。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龙岗区将抓紧推进横坪、沙荷等主干道路建设,完成50条严重影响投资环境的断头路建设,在局部地区形成微循环,并加大对全区尤其是布吉、平湖、横岗的交通设施建设和疏导力度。同时,龙岗还将开展横岗、平湖、坂田华为三个片区的交通综合治理,整治79个交通黑点和拥堵点,规划建设14个交通场站,新开15条公交线路,公交线网覆盖率达到60%。 (记者 霍敏)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中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