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市委书记湖北省委书记谈作风建设

  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分别为《中国纪检监察报》撰文,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转变领导干部作风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张立昌

  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这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改造主观世界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

  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我们党在执政条件下必须面对的考验,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在新的发展时期,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的作风,是干部素质的体现,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反映。世界观是管总的。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会表现出什么样的作风。世界观的问题解决不好,作风就很难转变。所以,改造主观世界,对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至关重要。

  改造主观世界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改造客观世界,同时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始终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两项重要任务。主观世界的改造加强了,才能更好地改造客观世界,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客观世界的发展变化没有止境,主观世界的改造也是一个永无完结的过程。把改造主观世界寓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个过程之中,用改造主观世界的成效来推进客观世界的改造,应该成为我们的毕生追求。

  改造主观世界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发展是时代的潮流,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经过多年的打基础、聚能量、上水平,天津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必须以宽广的视野观察世界,以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前瞻性的思维谋划全局。只有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一心为公,一心为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能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在新的上升期有更大的作为。

  改造主观世界是抵御腐败的关键所在。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一个党员干部,自己不注意主观世界的改造,又不虚心接受组织的教育和同志的帮助,就是犯错误的开始。目无组织,目无群众,目无法纪,必然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悔过能力,才能经受住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考验。

  改造主观世界是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随着领导班子的换届调整,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必须看到,职务的到位,并不意味着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也同时到位。能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需要组织的培养教育,需要自己的不懈努力。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和艰苦环境磨练,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才能使自己尽快地成熟起来,承担起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责任。

  二、改造主观世界要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上下工夫

  思想政治素质是领导干部素质的核心。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领导干部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的用力方向。要切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使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有新的提高。

  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党性是政党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党性不仅体现在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上,而且体现在每个党员的思想、言论和行动中。加强党性修养,就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科学发展观,用什么样的作风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的检验。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这一科学理论的认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必须锤炼政治品质。一个领导干部称职不称职,首先要看政治上是不是清醒和坚定,是不是政治上靠得住。讲“四化”,革命化是首要的。讲德才兼备,德是第一位的。政治合格,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于党、忠于人民,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就是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没有统一的意志,就不会有统一的行动。那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那种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行为,那种自由主义严重,口无遮拦,什么违反原则的话都敢讲的行为,都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顾全大局、服从大局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必须提升道德境界。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形象好、威信高,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靠的是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共产党员应该成为高尚道德情操的模范实践者,成为全社会道德建设的积极引领者。领导干部更要不断完善自己,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面对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尤其要加强共产党人的道德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思做官先做人的道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讲操守,重品行,辨善恶美丑,养浩然正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昌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