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工地打更老人被绑仓库被盗 挣脱绳索向保安求救

  2月15日早晨,就在春节的前两天,大连市中山区青云林海小区附近的一个工地上发生了绑架案。60多岁的打更老人于老汉被相熟的两名小青年绑个结结实实,他们用锤子砸开了工地仓库的大门,抢了两大货车的建筑材料。

于老汉挣开绳索,向青云林海小区的保安求救。警方目前对此案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救命啊,有人抢劫啦!”于老汉一边踉踉跄跄,一边失声大喊,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喊什么,只是看到前面恍惚有几个人,于是拼了命地向前跑去。

  已是上午9时30分,保安负责人高洪军带着两个人正好巡逻到青云林海的东门岗,他看清了对面跑来的人,一个嘴角还淌着血、身上还绑着绳子的60多岁老人。

  “怎么回事?”他往前跑了两步,几乎要和过来的人撞在一起,“有人绑架我。”于老汉上气不接下气,他用一只还在发抖的手指了指身后,“好几个人,抢东西,抢劫。”

  高洪军和两名保安都吃了一惊,他们顺着手指的方向望了望,在视线可及的范围内,什么都没有。但看到于老汉慌乱的神情,高洪军果断地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马上过来增援,5号门岗这边。”高洪军又拿起对讲机喊了起来。正在值勤的6名保安很快从小区内跑了过来,他们都认得于老汉,他在小区附近100米远的工地上打更已有1年。

  “现在不知道有几个人,咱们把两个出口封住。”高洪军吩咐下去后,9个人立即开始往工地跑。几个人手里都没有什么“武器”,回去取已经来不及了。

  拐了一个弯儿,几个保安已经看见了工地,两辆大货车都快装满了,有七八个人正在做着最后的清理。他们也注意到了保安开始慢慢靠近,但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

  高洪军一直担心的“反抗”没有发生,他眼睛紧紧盯着这几个人手里的钢管、锤子,并用眼神示意一个都不能给放跑了。局面被控制住了,警笛很快响了起来。

  年过六旬的于老汉打更已有5个年头,在到这个工地前,他一直想回瓦房店老家安度晚年,耐不住老板的恳求,今年春节算是帮忙看的最后一次门。

  2月15日清晨5时,天仍然漆黑一片。于老汉打破了往常三四点钟就起床的作息规律,隔壁的另一个打更老头已经回家准备春节,他也在想着自己该怎么度过两天后的除夕之夜。

  正在养神的时候,门外响起了敲门声。23岁的内蒙古小伙子刘民(音)推门走了进来。于老汉认识这个年轻人,2年前,他在一个建筑工地上看门的时候,这个小伙子算是和他关系不错的一个工友。

  “有时候没钱找到我这来,我心善,有钱就借点,他没活的时候到我这里吃饭。前段时间经常往我这跑,说今年过节不回家了,想在这找点活干,听说另一个打更的走了后,这两天来得挺频。”

  刘民进屋后把于老汉吓了一跳,因为他背后还有一个年轻人,是个胖子。“你咋这么早过来了?”“刚从舞厅回来,他是我一个朋友。”“我这有啥看的,这几天你也别总往这跑,过年过节的,让人看到不好。”于老汉心有不悦,但还是翻身起床,他准备烧点开水做点饭,“毕竟是个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容易。来了还能没口饭吃?”他让刘民洗了脸,自己也简单抹了一把。

  4平方米的小屋内3个人都沉默着,就在于老汉准备取毛巾的时候,小胖子突然从背后将他摁到了床上,并死死地扣住了他的两只手。“你想干啥?”于老汉以为他们在开玩笑,“你老实点,我没钱了,我想绑你!”

  刘民冒出这句话后让于老汉火往上冲,他知道刘民这是玩真的,“我一个老头哪有钱?你绑我干哈呀?”于老汉一边喊一边使劲地挣脱,小胖子差点没摁住。

  “俺不能把你怎么地,办完事就放了你。”“你还是不是人,我对你不薄啊?”于老汉大喊起来,却已经没劲挣扎。小胖子从兜里掏出一根小拇指粗的绳子,先从于老汉脖子绕了一下,之后从背后将他的两手捆了起来。然后又把他的两脚也捆了起来。

  5时30分,天色已经开始放亮,于老汉却什么都看不见了。绳子将他捆得结结实实,刘民怕他喊叫,在他嘴里塞了一条毛巾,“紧紧地,嘴一点不能动。”于老汉指着自己牙床说,当时里面都肿了,嘴角也被撕开,高洪军看到嘴角被撕裂后的血迹。

  刘民和小胖子没有立即下毒手,他们把于老汉抬到了另一个打更老头的屋子里,用破被子、破衣服将他严严实实地蒙在一个角落里,强烈的霉味和稀薄的空气让于老汉几乎要昏厥过去。

  屋外传来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仓库门的那边,一把大锤子几下就把锁砸开了。叮叮当当的响声渐渐清晰起来。“他们要抢仓库里的东西。”于老汉终于明白了。

  “光抢东西也没啥,我认识他们,肯定要弄死我。”于老汉想到这里差点哭了出来。“打这么多年的更,从来没遇到这个事,今天就死在这里了么?”他开始使劲挣脱手腕上的绳子。

  “小胖子几分钟就进一趟屋,掀开被子看我还有没有气儿。绑我的那个绳子挺滑,我拽了几下竟然松了,然后就一直不停地拽,小胖子进来我就停,他走我就开始解绳子。”

  于老汉指着手腕上一条深深的伤疤说,“都是拽绳子磨的。拽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绳子最后被我给弄开了,正打算解脚上的绳子,小胖子进来了,他看见绳子开了,重新又给我绑上了,这回是把手放在前面。这回绑好后,我一个手指头正好还能勾到绳子。”于老汉一阵狂喜,他知道自己有救了。

  9时30分,刘民雇来两个货车拉建筑材料。100米外,青云林海小区的保安正在巡逻。包括两名司机在内的七八个人都在准备出来。于老汉的手指终于勾开了绳子,他慌乱地从嘴里拽出了毛巾,打开脚上的绳索,之后一边听着屋外的动静,一边踹屋后的房板。

  “抢了两车东西,他们肯定要弄死我!”这个念头让于老汉发疯地踹了两下房板后,几块已经腐烂的地方竟被他踹出了洞。房后是一个小土坡,他顾不得完全解下身上的绳子,爬上土坡后顺着柏油路向青云林海小区一路狂奔。

  柏油路旁边的山脚下,另一名打更的老人被于老汉的样子吓了一跳,于老汉来不及解释,一边跑一边大喊,“有人绑我,抢东西。”因为嘴被堵了3个小时,并且一直被用大被子盖着,他已经因为缺氧变得精神恍惚。

  高洪军领着2名保安正好巡逻到了青云小区的5号岗。于老汉看见了,他语无伦次地大喊抢劫,绑架,手还一直指着身后。于老汉的逃跑同时惊动刘民和小胖子,他们慌忙窜上山坡逃跑。警方赶到现场时,两人已经进了山林,两辆货车被截获。

  高洪军有点后怕,“幸亏那几个人没动手,要不然真有人身危险。”另一名保安担心刘民和小胖子躲在附近,骑着摩托车巡逻了两趟,“人影都没看到。”

  于老汉认为,当天装货的七八个人可能只是刘民找来的工人。

  记者王继富 文/图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