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我省将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

  扩大贫困学生资助范围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说,“今年,我省将扩大贫困学生资助范围,将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上、2000以下,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3000元以上、4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列入资助对象,使其免交课本作业本费和享受营养餐。

  去年,全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513万名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省级财政安排补助经费4.6亿元。

  为此,今年省政府将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全额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同时,逐步提高农村中小学生公共经费标准,确保农村学校正常运转。按农村学生每生每年5元的标准设立图书专项经费,把优秀图书、杂志送进农村学校,为农村孩子提供“精神营养餐”。

  建立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制度

  当前,我省教育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教育部门将此概括为:区域间的教育发展还存在明显的不平衡,农村地区特别是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相对落后;高等教育核心竞争力不强,教育质量有待提高;高校毕业生增幅较快,就业压力普遍较大……

  今年,省教育部门将高等教育的重点锁定在“提升内涵”。建立教考分离、教学巡视、教学评估等制度,加强对高校教学质量的跟踪检查,并将有关高校经费拨款与教学工作绩效挂钩;建立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制度,把名师教授推上讲台,引导教师把更多精力投入教学。(2811004)

  魏皓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