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口市六措并举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人才服务

  近年来,龙口市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成为该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满足民营经济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龙口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的人才服务。

  一是破除观念壁垒,对个体、私营、三资等民营经济在政策、服务上一视同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他们到民营经济中施展才华、干事创业。

  二是建立人才需求定期调查制度。深入民营经济中了解人才的需求、使用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引才计划、开展人才服务工作。

  三是大力推行人事代理制度,解决人才到民营经济工作时在档案、人事关系、养老医疗、职称评聘等方面的后顾之忧,畅通了民营经济的引才用人渠道,降低了民营经济的人才管理成本。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为民营经济提供良好的选才用人环境。首先,通过举办定期、专场招聘会,组团外出招聘、发布网上招聘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拓宽引才渠道,努力为民营经济搭建全方位的选才平台。其次,及时为引进人才办理就业、落户等相关手续巩固引才成果,做好人才引进的后续服务工作。再次,积极为民营经济提供人事政策咨询,引导企业树立“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正确用人理念,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人才辈出、渐入佳境”的良好用人环境。

  五是以校企合作为突破口,拓宽育才引智力度,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首先,通过联建实验室、进行技术项目合作、定向专业培养、优先补充急需专业人才等方式,该市组织南山集团、丛林集团、隆基集团、复发中记等50多家企业,与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等30多所大专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合作院校先后在龙口市建立试验室及实验基地15个,与龙口企业达成合作项目23个,帮助企业培训人才800多人次,为企业输送急需专业人才400多名。

  六是树立“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柔性引才思路,积极引进吸收国内外智力。首先,该市先后邀请中科院北京分院、北京理工大学和烟台大学30多名教授专家来龙口召开项目洽谈会,发布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创新药物、生物制品、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项目80多个,并与烟台大学签订了长期科技合作协议。2006年以来,帮助企业争取项目合作2个,为龙口市油泵油嘴、兴民车轮、丛林集团等企业进行技术诊断15次,帮助企业解决了高压油泵本体铸造缺陷、泵体开裂、铝合金熔炼浇注等关键性技术问题30多个,节省研发经费400多万元。其次,抓住重点,积极引进吸收国外智力。2005年以来共申报引进南山集团铝型新材料开发等外国专家执行项目15项,其中省批项目5项,企业自行聘请外国专家项目10项,聘请外专家20多人次,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16项,解决技术难题30多个,预计共取得经济效益上亿元。(国延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