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纳塔试水珠海出租车市场 让乘客有多选(图)

  新出租车北京现代索纳塔揭幕。本报记者 雁行 摄

  将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运价等仍在考察酝酿阶段

  昨天,在北京现代的珠海销售点,珠海市海洋出租车公司拿到了新车索纳塔,这部紫色镶黄色条纹装饰的轿车,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台除了捷达车之外的其他品牌的出租车。这在目前珠海出租车由捷达车一统天下的格局中,无疑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变化。

  企业:选择高档车试探市场反应

  作为出租车行业率先选择其他品牌出租车的企业,海洋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新车移交现场成为媒体追访的对象。
据介绍,海洋出租车公司目前有出租车30多台,全部是捷达车,这次选择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作为公司出租车,也是经过了反复的市场调研后作出的决定。

  “中山的出租车去年换了300多台北京现代索纳塔,我们了解后发现,索纳塔作为出租车行业的第六代产品,有一定的运营优势,我们在现有捷达车为主的情况下,去年下半年计划选择新的高档车型,主要是考虑珠海一些大型会议、展览的交通服务以及一些乘客对于出租车舒适度的特殊要求。”

  据了解,海洋公司此次共订购了三台索纳塔轿车,今年上半年将拿到另外两辆新车。其负责人表示,此次订购的数量很少,主要是想试探珠海市场的反应以及北京现代在维修、服务等方面是否能满足需求,如果效益良好,不排除进一步购买的可能性。

  记者在现场试坐了索纳塔轿车,车厢明显比捷达车宽敞舒适,前座留有安装GPS等现代化通讯装置的空间,整体配置整齐舒适。

  交通局:按市场发展方向适当引导

  索纳塔进入珠海出租车市场,是否意味着珠海出租车行业由捷达车占据主导地位的局面会有改变呢?昨天,记者采访了珠海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珠海出租车行业1993年开始实行招投标制度进行行业规范以来,珠海出租车基本以捷达车为主,但这是市场调节的结果,而不是由哪个部门行政命令所决定的。

  “上世纪90年代初,珠海出租车有很多车型,如韩国大宇、本田、桑塔纳、伏尔加等,捷达车只是其中的一种车型。经过实践,最后捷达车以其油耗低、加速快、维修方便,赢得车主和司机的青睐,这是市场与企业、车主之间的双向选择。”

  “海洋公司根据企业的发展提出购买新的出租车车型,我们一般来讲,尊重企业的选择,说到底,就是尊重市场的规律。为此,去年我们也召集出租车行业协会进行协商,最终同意海洋公司进行尝试新的出租车车型。”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珠海出租车行业仍使用单一车型,在国内属于比较少见,这一方面有整齐规范的优势,同时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也暴露出无法满足不同消费层次需求的弊端。所以政府部门对于目前一些企业提出购买新车型的要求,一般只要符合有关规定,都会给予批准。但由于出租车行业涉及到经营方和乘客双方的利益,范围广,影响大,所以任何调整、改变都要以稳定、降低成本为原则,政府部门将按市场发展方向适当引导。目前有关部门在新车外观是否保持统一、运价等方面,仍在考察酝酿阶段。(本报记者宋爱华陈翩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