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个三分 陈臣轰落万马(图)

大郅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是获胜的最大功臣 新华社发

  这是八一队在这个赛季最可歌可泣的一场球了———张劲松、李克作壁上观,李楠中途受伤离场,八一队在大郅的率领下,顶住义乌球迷排山倒海的呐喊声,以106:93将万马拿下。大郅个人得了33分,全队最高。不过,比赛中小将陈臣功不可没,他屡屡在关键时刻出手,8个三分球为八一奠定胜局。赛后,八一队星夜启程赶回宁波。

  明天,八一将在对万马队的第四回合比赛中争取拿下对手,晋级半决赛。


  绝对现场:刚找回感觉,李楠就中途受伤离场

  刚开场李楠的几次拿球,给人的感觉有些不太一样———往内线切的时候脚步总有些迟缓,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内外线投了几次篮,篮球都偏离篮筐。“李楠今天状态一般,八一队悬。”坐在记者身旁的一位同行,率先开始下定论了。

  一个三分球,一个小勾手,外加一次罚篮,好在随着比赛的进展,李楠逐步找回了感觉。浙江队的气势也渐渐被八一压制。

  44:37,八一队领先浙江队7分。无论是此前吃大亏的篮板球,还是命中率偏低的三分球,八一队在一二节比赛中都解决得相当好。反观万马,进攻节奏始终被八一队牵着鼻子走。这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李楠在一次回防中小跑几步后,举手示意裁判自己不行了,最终捂着左大腿,一瘸一拐地走下了场。

  李楠到底怎么了?

  “上一场球我就有点拉伤了,但我想自己还能坚持。刚才进攻的时候一个动作做大了,结果大腿内侧整片肌肉都动不了了,只能主动下场。”中场休息,李楠的解释非常无奈。

  就这样半场不到,八一队板凳上的伤号名单就多了一个李楠。

  尖锋人物:零度角5投4中,陈臣手热得可以煮鸡蛋

  也许,从昨晚开始起,万马队将永远牢记“陈臣”这个名字。因为他的8个三分球,彻底轰跨了万马队。

  张劲松不在,谁是其最好的替代人选?阿的江将这个重任,交给了因伤沉寂一时的陈臣。

  常规赛第一阶段,当李楠还在美国疗伤的时候,陈臣暂时接过老大哥李楠的班。这个平时戴着眼镜、一副书生气的小前锋,在小前锋位置上打得得心应手。投出的三分球与他的外表形象极不相衬———命中率高达60%,排名联赛第一。昨晚的义乌,又成了陈臣三分球表演的舞台。昨天,他在场上11投8中,特别是零度角出手命中率是5投4中,令人惊叹。

  88:86,万马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站在三分线中央,他朝队友王中光招了招手,然后果断的一投,三分中的,大腿拉伤的李楠,情不自禁地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95:89,比赛还剩3分钟,万马队还有反扑希望。这个时候,又是陈臣,他在外线右侧45度准确发炮,篮球空心入网!投完这一球,义乌球迷开始提前离场。

  “在张劲松李楠都无法上场的不利情形下,陈臣勇敢地承担了外线攻击火力点。他的出色发挥,验证了八一队的传统,那就是每当有队员倒下的时候,总会有人站起来顶上。”对于陈臣的表现,阿的江毫不吝啬地赞扬自己的弟子。

  “张劲松不在,李楠又受伤下场,我只能豁出去打了。感谢队友今晚为我创造出那么多机会。这是集体的功劳。”听完阿的江的赞扬之后,陈臣很谦虚。

  其实,陈臣昨晚如此吸引眼球,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万马队———蒋兴权压根就没有派专人盯防陈臣,他完全没料到陈臣的手感热得都能煮鸡蛋了。金报义乌专电特派记者 周一

  金镜头:万马球员低头了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万马队的球员纷纷低下头,迷茫地看着体育馆中央的计分牌———106:93,他们在主场输了第三回合,也就是所谓的天王山战役。

  “还能打回来吗?这是万马队本赛季在义乌的最后一场球吗?”赛后,有记者询问万马队总经理王志刚,后者听完甩手一句:“篮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便拂袖而去。

  其实,万马队上下都很清楚,如果带着2:1的比分回宁波,万马队还有一搏,但现在,不仅比分落后八一队,更重要的是,八一队在心理上已经彻底摧垮了万马队———没有张劲松,没有李楠,没有李克,八一队只有8人能够打球,照样能在主场放倒万马。何况,这个赛季八一队在主场只输过一场球。

  大郅在赛后说:“拿下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回到宁波应该会更好打一些。争取能3:1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臣 | 李楠 | 张劲松 | 李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