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放音乐强收松弛费 家属签名遭仿冒 哈市第一专科医院乱收费

  哈市的孟先生在哈市第一专科医院住了4天院,结果出院的时候票据上突然出现了许多不明费用。不仅如此,家属声称还发现医院冒充家属在票据上签字。2月28日,记者随同孟先生的家属来到医院暗访,医院对收费的项目无法解释,最后竟然收回所有单据,将多收的费用退回。

  问题

  收费单据十分混乱

  据孟先生的儿子小孟介绍,2月7日,他的父亲孟先生因精神状态不好被家人送进哈市第一专科医院。住了几天院,10日,小孟为父亲办理了出院手续。13日,小孟再次来到医院结账,发现住院4天竟然花费了1000多元钱。而在他的印象中住院期间医院只给开了一些药,并没有做大型的检查项目,药费单据上显示的许多收费项目也让家属犯糊涂。

  记者看到医院给小孟开具的一张收费单据的结账金额是1041.24元,上面许多费用都是收了又退的,很乱。小孟告诉记者,当时他提出让医院重新打一张清晰的单据。当天,医院的医生又给小孟手写了一张单据,上面有给孟先生开的药品、心理治疗、松弛治疗、精神病检测量表等各项费用共计885.24元,与电脑打印的单据相差了156元。对此,小孟称他还是不能接受,因为收费单据中的心理治疗、松弛治疗和精神病检测量表等项目他的父亲根本没有做过。更让小孟感到吃惊的是,在医护人员出具的处方小票上,他居然看到了母亲的签字,而母亲明明是第一天录病历的时候签过一次字,此后再也没有去签字。

  暗访

  可以退钱但要收回所有单据

  2月28日上午,记者随同小孟一起来到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四疗区暗访。当记者提出为何结账时电脑显示的收费金额是1041.24元,而随后手写的收费金额却是885.24元时,医生称,在其写单据时忘记填写心电等检查共计156元。对此,小孟提出质疑称,当天医生要给孟先生做心电,因为孟先生的情绪不是很稳定,一直在挣扎,因此心电没有做成,不应该收钱。

  记者又问,孟先生并没有要求做也没有做过心理治疗和松弛治疗,为何收费单据上显示有10元的心理治疗费用和3天共30元的松弛治疗费用。对此,该医生解释,松弛治疗就是该医院播放的音乐,患者听到了就要收费,而心理治疗则是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但据小孟讲,当天孟先生住院时确实听到病房里播放的音乐,可当时孟先生十分烦躁,家属一度要求医生将音乐声音调小,而且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松弛治疗也不知道还要收费。而医生所说的心理治疗更是子虚乌有,因为孟先生住院后一直不说话,根本不可能与医生交流。

  记者在该诊室墙上看到该医院的诊疗收费标准,其中写明心理治疗必须征得患者家属的同意才能做,而小孟称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有这项治疗。

  小孟又提出其看到处方小票上有人冒充母亲签字的事情,并要求院方将小票再次出示。对此,该区的护士长和医生先是说正在查找,后来见记者问得紧,一时哑口无言。随后,护士长答应将多收取的心理治疗、松弛治疗、精神病检测量表、床头心电等共计290元费用退回,但是条件却是收回医院电脑打印的单据和手写的单据等各种票据。

  小孟称,他对医院的上述做法很失望。该医院出尔反尔,收费项目和单据混乱,如果不仔细查看,患者就有被蒙骗的可能。而当患者发现后,医院又收回患者手中的单据,这哪里是一家大医院的做法?(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