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态厕所无臭味 新农居设计重环保和节能(图)

  生态厕所不用水冲,还没有臭味、不招蚊蝇;太阳能系统既能采暖又能烧热水;鸡粪加秸秆,积肥的同时,产生的沼气还能成为农户的清洁能源,甚至可以发电——本市新农村农宅设计方案征集结束,这样环保又节能的农居正开始在本市全面推广。

  据了解,市规划委和市农委去年底举办农宅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本市11个设计单位为79个试点村设计的27个方案入围参考图样。漂亮的外观,合理的户型,27个农宅设计堪称范本。

  “生态厕所是新农居的一大亮点。
”市规划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生态厕所是一种免水冲式厕所,依据生态原理可将废物转变为资源,而且不造成环境污染,无臭、无味、安全卫生。”

  记者在设计方案中看到,生态厕所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使用前在便桶底部铺设干燥剂,清空时只需抬起辅助轴和通风管,拔掉排污水管即可,既节约水资源,又减少粪便对环境的污染,还达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沼气是农村可以普遍推广的清洁能源。秸秆、鸡粪就是沼气的好来源。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有一套村庄沼气系统,凭借村内大型养鸡场提供的鸡粪,这个能源循环系统每天能生产沼气600立方米,可以满足全村农户全年生活能源所需,一年可节约标准煤890吨。同时,沼气的残留物是发展有机农业的优质肥料,每年可节约有机肥料15万公斤。“不久的将来,沼气发电将成为现实。”雄心勃勃的设计师在设计方案中这样写道。

  太阳能的使用也在农宅设计中大有所为。市规划委这位负责人说,在农居中集成使用太阳能采暖和热水系统,可以有效改善农户冬季室内热环境,同时可以提供生活热水,减少农民生活支出。

  据悉,27个设计方案已通过挂历、台历和卡通小册子的形式在全市10个远郊区县中免费分发。RJ047

  图为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南辛房村农居设计效果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