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沙一区人大代表房东勾结法官 设计驱赶投资商



长沙一区人大代表房东勾结法官 设计驱赶投资商
餐厅曾经生意红火,员工们没有想到后来的遭遇

长沙一区人大代表房东勾结法官 设计驱赶投资商
断电后的餐厅一片清冷 李根 摄

  法官和房东的战术?

  让中西餐厅感觉恐惧的是,2006年5月9日,刘健之妻包敏抢夺票据事件是中源置业公司一个月后下达解除租赁合同的预谋。房东刘健显然是双管齐下的战术---一边打官司,一边停空调。刘健从6月8日送达通知以来,采取停空调、停水、发传单等各种手段迫使金珑湾关门,使餐厅屡失商机,经营出现巨大亏损。

  餐厅楼面主管孔云霞说,世界杯营销活动月是一个关键的客源高峰期,刘健趁晚上转播时间长期强停空调。

餐厅不得不买来48台大小风扇降温,这令大部分顾客无法接受,只有离去。

  “越是好日子,他们越停空调。”袁说,店边一个香港百货公司开张、长沙举办中博会和十一黄金周期间,中源置业公司全部停供空调致使餐厅无法经营。记者查看了几叠厚厚的顾客意见卡,大多是抱怨餐厅太热,没空调;太闷、空调太差等等。

  餐厅负责人说,法院正在审理该案件,并未判决解除租房合同,但刘健实际上扮演了法官的角色,他像法官一样宣布解除租房合同,并多次派人对餐厅供货商和员工发散该餐厅要关门的传单。

  餐厅4个月以来无数次向区、街道诉求,但答复都是:我们不好管,这事已在法院审理中。而耐人寻味的是,芙蓉区法院法官既不制止刘的行为,也不下判决。

  中西餐厅负责人摇头不解,这桩怪案---他们多次要求芙蓉区法院督促刘健在判决之前尊重法律权威,继续履行合同,防止餐厅损失扩大,但始终不见法院制止。他们坚持认为是房东和法官联手炮制的“拖刀杀人计”。

  2006年10月的一天,几个人来到餐厅说要接收该餐厅。他们手里持有一份《潇湘晨报》---刘健又在该报上刊出一则广告:“招商:黄金地段,五一广场,香港新世界百货东头,建筑面积多2000平方米,邻街商场整体对外招租,现为某中西餐厅。电话:0731-2277×××”。

  记者拨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自称中源置业公司姓周的人,他说这家餐厅要改做百货,所以公开招商,凡想租赁者先去看金珑湾中西餐厅,再报商业计划书等。

  记者再问招商整体租价,周说该餐厅现每月租金18万,很紧俏。和金珑湾中西餐厅原合同租价对比---每月要涨8万,一年涨96万,四年就要多收400万,形成一个巨大的利益差距。

  餐厅负责人拿着报纸告诉记者,该广告在一个月前已开始登载,餐厅每天都吸引大批租赁者,到餐厅上下评头品足,一天到晚不得安宁。

  2006年10月,餐厅至函中源置业有限公司称,他们想重新开放封闭的玻璃门,作为一个新增大门,要求中源置业公司支持、配合施工。

  2006年10月26日,中源置业公司复函:“我司已于2006年6月6日向您下达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通知,双方已解除租赁关系,故您不能对现经营场地进行任何改造。特此回复!”

  房东竟然变成了法官,对餐厅公开“宣判”双方已解除租赁关系---中西餐厅全体员工群情激奋,指责刘的行为和其人大代表的身份不相符合。当月,金珑湾中西餐厅80多名女员工手拿“天地良心”、“按合同办事”等横幅站在门口,高喊“抗议黑心房东,维护合法权益”、“我们要工作”等口号,引来大批围观者。

  一场绝望的抗争

  金珑湾中西餐厅认为,招商---破坏---逼走投资者---再招商已经形成了“人大代表”房东刘健一条生财之路。

  2006年11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在巨大压力下更换法官审判,判决驳回长沙中源置业公司解除合同的诉讼请求,但判令金珑湾中西餐厅偿付中源置业有限公司房租895047元作为先决条件。法院认为,餐厅没有证据表明房东抢走了房租收据。

  “我当时能够有什么证据呢?”餐厅的财会人员杨女士哭泣着说,法院不愿深究房东抢夺房租票据一事。一个佐证是法院无法说清餐厅的欠款欠在何时。

  餐厅的诉讼代理人袁柏顺说,就连房东自己撒谎都只要餐厅偿还租金146607元,法院判决为什么却要付895047元?中源公司停供空调每月给餐厅造成损失达20余万元,法院认定有损害事实,但凭什么只判令赔金珑湾6万元?

  这份判决书把原有矛盾放大了许多倍,餐厅只得依法上诉和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失去空调的中西餐厅不得不采取自救,他们放弃了一楼的生意,在二楼每一个包房里用上了取暖电炉子。一次,服务员燃烧木炭用来取暖,餐厅没有窗户而导致煤气中毒,几个服务被送进医院抢救。

  记者查看了餐厅收银台帐,每天营业额在1000余元上下浮动,而餐厅正常运营的一天开支约在1万元左右。

  金珑湾中西餐厅的遭遇引起了长沙各界的关注。2006年年底,湖南省委领导和长沙市委书记作出批示,餐厅似乎又看到了一线曙光。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餐厅的上诉,市委领导责成招商局对此事进行调查。

  一切看似转向“正轨”,但2007年1月17(农历大年30)下午,刘健再次发出《解除房屋合同通知》书,称三天后“强制清场”。初四晚,刘突然切断餐厅所有电源,两天后,又切断水源。

  繁华的五一路上灯光流彩,金珑湾中西餐厅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有服务员在微弱烛光灯下忙碌,令人惊愕。餐厅的人不愿意离开,他们坚信租赁合同有效,而餐厅一旦关门,服务员全走了,以后重新开始也十分困难,他们只能坚守等候市法院能纠正芙蓉区法院判决。

  长沙市委办公厅某相关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正在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该部门正在与芙蓉区有关部门积极调查处理,确保稳定和谐。

  刘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珑湾”被停电确有其事,那是因为对方欠了自己一年多的房租.“问题是,你撕毁合同,断了我们的空调,导致一个高档餐厅濒临破产,怎么交房租?”餐厅反驳说。

  “刘健无权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官司已上诉至长沙市中院,他理应静候中院审理,无权对我餐厅合法、巨大财产强制清场。”袁源说。

  在一份写给湖南省政府领导和新闻媒体的一封公开信上,金珑湾中西餐厅的员工称,长沙建设和谐文明省会,我们外来投资人面对刘健如此行径,忍无可忍。

  “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袁沙哑着说,很多人的家产都在里面。

  前投资商王明顺不看好袁源他们对房东的抗争。 另一投资人杨铭峰在电话里情绪激动,他说他第一次到长沙就掉进了陷阱,“我要告诉所有来长沙投资的福建人,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健 | 伯顿 | 李根 | 秦楼 | 王明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