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视频应聘千里外大公司
 时间:2007年03月14日14:1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视频应聘千里外大公司
通过视频,陕西的应聘者和扬州的用人单位进行着一场特殊的招聘

  本报与《扬州时报》举办的跨省大招聘视频双选会3月13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2007年3月13日,本报与《扬州时报》举办的跨省大招聘视频双选会在扬州市电信公司和西安市电信公司电视电话会场同时举行,我省80名求职者通过视频与远隔千里的十余家报名企业见面,进行双向选择。这是我省首次举行的视频招聘会。

  3月13日上午,在西安市电信公司电视电话会场,两台背投电视分别显示着扬州和西安的会场实况,扬州的用人单位先对企业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对求职者最关心的薪资、劳保问题作出解释。“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对薪水没有要求。” 3月13日上午,来自旬邑县的景会的第一句话让两地的企业代表和求职者都笑了。景会说,她感觉自己没什么特长,又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所以不好给用工单位提要求。“别人能接受的工资,我也能接受!”景会笑着说,“从来没到过这么正规的会场,一看见电视上有我,有点紧张。”

  今年24岁的南银娥2005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大专,她曾在绵阳、咸阳等地做过文员,报名参加一名普通操作缝纫工。用人单位听完南银娥的介绍后惊讶地问:“法学专业毕业怎么会选择一线的普通操作工呢?”南银娥从容地说:“每次参加面试,都有很多单位这样问。但这些单位不容易进。”

  南银娥说,毕业后她曾经在西安找过工作,但一直未能如愿。她说:“几乎西安每个周末招聘会我都来,但快两年了,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

  据了解, 3月13日下午,扬州有多家企业已经当场定下他们满意的人选,企业表示会再跟这些人具体联系,就细节问题达成一致,就可以录用了。有些企业还表示,会再根据报名情况和面试情况,在3—5天之内通知面试者。

  参加此次活动的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国强说,视频招聘减少了异地招聘的路途成本,大大压缩了组织安排招聘会的人力、财力成本,也提高了人才录用的效率,希望这种形式能在以后的双选会中得到推广。扬州市副市长张瑞忠说,两地媒体开展的视频大招聘,为两地的劳动力输出、企业缺口解决了大难题,希望两地以后在经济、旅游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记者 张杰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