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怀孕母亲患乳腺癌晚期 为了孩子放弃生命
 时间:2007年04月28日13: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王亚群安慰着伤心的丈夫,她说死也要把孩子生下来
4月27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王亚群安慰着伤心的丈夫,她说死也要把孩子生下来

  38岁的陕西咸阳农妇王亚群,怀孕8个多月时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如果治疗,孩子将不保;放弃治疗,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两难之际,她毅然决定放弃治疗,含泪乞求——“再让我活一个月把孩子生下来”

  “再让我活一个月,把孩子生下来!老天爷,我求你了!”4月27日上午,在咸阳市肿瘤医院病房内,38岁的农村妇女王亚群含泪乞求上天。

  当天上午,结婚3年、怀孕已8个多月的王亚群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如不立即手术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但如果进行治疗,肚子里的孩子将无法保住。丈夫史进此前一直沉醉在即将当爸爸的喜悦中,在突然袭来的噩耗面前,他一时不知所措。王亚群在得知实情后,毅然对丈夫和医生说:“再让我活一个月,把孩子生下来!”

  高龄产妇不幸患绝症

  史进家住长武县亭口镇史家峪村,这里是个半山上的小村庄,全村只有200多人。由于家境贫困,三年前,已经34岁的他才娶到媳妇。妻子王亚群此前有过一段婚姻,嫁进史家时还带了个10岁的儿子。两人的生活虽然清苦,但史进勤劳肯干,全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去年8月,王亚群怀孕了,史进和家人都高兴不已。

  但就在全家人为即将诞生的孩子做准备时,王亚群开始觉得胸部不适,并发现了一个核桃大小的肿块。夫妻二人先到县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乳腺增生,给打了些消炎药。随后由于经济条件差,往返县城的路费都成问题,史进就将治疗乳腺增生的药买回家里给妻子吃,但此后肿块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大。直到前几天被县妇幼医院怀疑可能是乳腺癌时,全家人才将家里的口粮、鸡、鸡蛋卖了,凑了1100元钱到咸阳治病。

  如果治疗孩子将不保

  4月27日上午,经过医院确诊,王亚群已到了乳腺癌晚期,发现的肿瘤直径有15厘米。据咸阳市肿瘤医院王军义大夫介绍,像如此大的乳腺肿瘤是很少见的。如果立即进行手术其创伤面很大,而且要植皮,但患者怀有8个月身孕,如此大的手术根本无法承受,患者和肚子里的孩子在手术中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另外,就算不要孩子保大人,根据肿瘤目前的大小,癌细胞很可能已出现转移,患者存活的可能性不大,手术只是延缓其生命的手段,达不到根除疾病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果要保孩子,那患者就不能多用药,更不能做化疗及X光和CT检查确认癌细胞是否扩散,病情只能继续恶化……

  所以,现在只能等到一个月后,先将孩子引产,再给母亲做相关的检查,制定手术方案。可是,数万元的医疗费史进根本无力承担,一切都陷入僵局。

  为了孩子母亲愿牺牲

  就在所有人都犯难之时,王亚群却对丈夫说道:“嫁进史家我什么都没有带来,结婚这几年,你一直对我和孩子很好!我想把我们的孩子生下来,即便死也要生!以后你看着咱们的孩子,还能想起我来,你还要告诉孩子我很爱他(她),妈妈对不起他(她)!再让我活一个月,把孩子生下来!老天爷,我求你了!”

  这位坚强而伟大的母亲就这样放弃了治疗,开始安慰起蹲在床边哭泣的丈夫。这一切,让在场的家人、病友和医护人员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疼痛……本报记者 宁峰 文/图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