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男童藏身皮箱伺机行窃
 时间:2007年06月05日16:1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向媒体介绍犯罪嫌疑人作案过程
警方向媒体介绍犯罪嫌疑人作案过程

民警推测,11岁的炫炫(化名,左一)被犯罪嫌疑人梁坚放入旅行箱内,梁坚通过手机指令炫炫出来盗窃
民警推测,11岁的炫炫(化名,左一)被犯罪嫌疑人梁坚放入旅行箱内,梁坚通过手机指令炫炫出来盗窃

    多亏大巴司机警觉后偷报警,这是我省首次破获的利用小孩藏在皮箱内偷窃行李案件

  本报讯(记者 宁军)玩盗窃竟然想到了大变活人的招数!6月3日,西安警方根据举报,在一辆机场大巴上查获了一个可疑的旅行箱,打开箱子,所有人惊呆了:旅行箱内竟然藏着一个11岁的男孩!

    司机:行李箱里有响动

    6月3日上午10时,陕AB0478机场大巴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返回市内,在星火路堵车时,司机张增善感觉车底有响动,张师傅突然想起车上一名乘客前一天曾上过他的车。不同的是,之前该男子曾带着一个小孩,但没等开车,男子又带着小孩下了车。为什么这次没见小孩,却多了一个大旅行箱?为什么放行李时,男子坚持放在行李舱外侧?张师傅乘停车之际下车打开了行李舱,发现年轻男子的旅行箱密码锁竟然被打开了!在接受民航部门培训时,张师傅曾听说过皮箱藏人盗窃的案子,他认定行李箱内肯定有鬼!于是,张师傅锁住了行李舱,并悄悄向车队汇报,车队立即报告给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

    当大巴行驶到解放路一酒店门前时,守候在此的民警立即开始检查,各乘客凭票领取自己的箱子,只剩下了那个可疑的旅行箱,那位提着箱子上车的年轻男子却否认箱子是自己的。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和箱子带到了派出所。打开箱子后,民警惊呆了,箱子里竟然侧卧着一个小男孩!

    孩子:我被灌了“问题水”

    6月4日下午,记者在西广场派出所见到孩子时,他正在吃着民警买的方便面。旁边放着一个棕色旅行箱,长约60厘米、宽40厘米,高30厘米。“这就是藏身的箱子。”民警说。

    一看到镜头,孩子“哇”一声哭了出来。后来他告诉记者自己叫炫炫(化名),家在广州市。前几天与父亲一起乘飞机到北京办事,返回路过西安时,在机场与父亲失散。“有个很瘦的男人给我水喝,我一喝就迷糊了。”炫炫说自己被带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醒来后,这名男子就要他藏在箱子里偷东西,“不偷就打我!”“我只偷了两次。”炫炫说自己第一次被塞到箱子里非常害怕,头很晕,摇摇晃晃感觉应该是在车上。后来有人替他拉开了箱子拉链,黑暗中他发现对方是个比他大一些的男孩,“他说他也是装在箱子里的,但是他自己打开的,然后就拿个小手电照着,把螺丝刀给我让我偷!”炫炫说自己第一次只从别人的箱子里偷了10元钱,第二次也就是被民警发现的这次,只偷了两颗糖,“不敢偷了……”

    至于在箱子里待了多久,炫炫说记不清了,只是觉得“黑、害怕,背压得疼……”边说边不断哭泣,“我要回家……”

    民警:一套说辞可能有人教

    据民警调查,年轻男子是25岁的广西青年梁坚,面对质问,开始还在抵赖的梁坚最终承认孩子是他带的,目的就是让孩子藏在行李舱内,趁开车时偷盗旅客行李内的财物。但梁坚称自己只是个“提包”的,挣个提包费,主谋是小男孩的“干爹”。面对记者采访时,梁坚非常抵触,“以后还让我出来不?”并不停地试图挣脱民警的控制。

    虽然炫炫称还有一个男孩替他开箱,但民警在检查大巴时没有找到其他可疑箱子,却从炫炫藏身的旅行箱里找到了小手电、螺丝刀,还有一部没卡的手机,民警推测是有人通过短信教孩子们下手。看来,炫炫是说了谎。经过一天多的接触,民警认为,炫炫的说辞很可能是有人事先教好的。“以前只听说广州有类似的作案手法,没想到也让我们碰到了!”警方表示,此案是我省首次破获的利用小孩藏在皮箱内偷窃行李的案件。

    对于炫炫,民警表示会尽快送往救助站并遣送回家,而梁坚则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赵彬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