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爱犬出门溜达 被五条狗咬死
 时间:2007年06月15日08: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小狗“仔仔”被别的狗咬死了,刘女士(右)和母亲非常伤心
小狗“仔仔”被别的狗咬死了,刘女士(右)和母亲非常伤心

  一大早牵着宠物狗外出溜达,谁知刚出小区大门,爱犬仔仔就被几条狗合咬致死。70岁的李老太惊吓之余更是伤心欲绝。6月13日上午,她到“肇事狗”的主人所开鱼店门口讨说法。目前,民警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爱犬被咬死 老太很伤心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西安市电子城综合市场内一鱼店门口,李老太的女儿刘女士抱着宠物狗仔仔的尸体坐在鱼店门口流着眼泪,李老太坐在鱼店内一张椅子上大哭,77岁的老伴刘大爷站在一旁,目光呆滞。

  据李老太介绍,早晨6时许,她牵着爱犬出门,想在附近溜达一下,谁知刚出小区大门,迎面就有三大两小共五条狗气势汹汹地扑了过来,后面跟着一年轻女士,像是狗的主人。为了不让这些狗和仔仔纠缠在一起,她赶紧哆嗦着拉着仔仔往回跑,但还是没能躲过众狗的“围攻”,其中一条大黑狗一口咬住了仔仔的腹部,其他几条狗在一旁兴奋地“助攻”着。这时年轻女子不住叫唤着几条狗,但却无济于事,而李老太也被吓蒙了。不多久,可怜的仔仔就被活活咬死了。

  众狗“罢口”以后,对方狗主人以“狗咬狗只是动物的行为”为由,直接带着狗离去了,李老太便跟狗主人理论,一直跟到了市场内的鱼店。后来,李老太的老伴和女儿也赶到了。

  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77岁的刘大爷称,仔仔是花了3000元钱买来的优良犬种,已经养了四年,和家人有了深厚的感情。民警提议让“肇事狗”的主人赔偿3000元。但对方不但没能出示狗证,还称“我家的狗合起来才花了不到600元钱,要不你们把我的狗也打死吧!”无奈,民警只好通知公安雁塔分局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来处理此事。

  5狗都没证 主人将受罚

  “他们确实养了好几条大狗,都没办狗证,经常不拴着,把人能吓死。”“咬死了狗不闻不问,要是咬了人该咋办呀,难道狗主人就不承担责任了吗?”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上午10时20分,雁塔分局限养办民警赶到现场,将在鱼店门外放养着的其中一条“肇事狗”抓了起来,由于未找见其他“肇事狗”,也未找到狗主人,民警责令鱼店人员通知狗主人配合调查。“肇事狗”的主人违反西安市限制养犬相关规定,在未办证的情况下饲养多条狗、出门也不牵引,将按照相关规定,由当地派出所对狗主人依法处罚。但是,对于宠物狗咬死宠物狗的相关赔偿问题,目前并没有明文规定,只能由当地派出所召集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

  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律师巨黎江认为,虽然目前没有就类似案件做出明文规定,但可以比照《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将李老太的宠物狗当成个人私有财产,按照“因饲养宠物造成对他人财产的损失,则由饲养人做出相应赔偿。” 记者 赵彬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