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征婚富婆”诱男子茶馆高消费
 时间:2007年06月27日14: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24日下午4:10,吴某带一男子进入天豪茶园
24日下午4:10,吴某带一男子进入天豪茶园

24日下午5:40,吴某又带一老人进入天豪茶园
24日下午5:40,吴某又带一老人进入天豪茶园

  核心提示:

  她们是一群无正当职业的妇女,她们今天是小吴,明天是小李,后天可能是小谢。

  她们学历不高,但演戏的天分却很好。她们进行的是一项古老而又新颖的骗术——编造优越的条件,打着征婚的幌子诱骗他人到特定的茶馆消费。据透露,有的“征婚富婆”靠从茶馆提成,月收入高达万元。

  “她们以征婚的名义约男子到西安市互助路立交桥附近的茶馆和咖啡店消费,每人每天都带二三十人进去,每次都消费二三百元不等。”日前,张先生反映,有茶馆聘请了多名女子扮成“富婆”刊登交友征婚广告,以到茶馆喝茶聊天为幌子,诱应征者高价消费。张先生不忍心看到不明真相的人们继续受骗,就站出来揭露真相。

  一杯普通咖啡

  茶馆要卖65元

  6月2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一家媒体刊登的征婚征友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码13474104×××,一位在广告上自称“自营经商、有住房、气质佳、温柔大方……”的妇女表示:两人可以见面谈谈。

  当日下午,记者如约来到互助路再次打电话给这名女子。几分钟后,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从马路对面走来并冲记者招招手。这“富婆”披着长发,上身穿红蓝相间T恤,下身着牛仔裤,身高约1.65米,面容姣好,但看上去有点憔悴,操南方口音。

  对方称自己就住在附近,抬头间,她“发现”与记者约会地点仅仅数十米处有一处“天豪茶园”,“我们就去这里坐坐吧。”当记者提出该茶馆看上去很破旧,另找家好点的茶馆时,李姓女子却执意不肯,并用恳求的口吻说:“进去看看吧,说不定里边很好呢。”说完便上了茶馆的台阶。

  刚进门就有一位中年妇女迎了上来,姓李的女子就开口问:“有包间吗?”由于记者不肯进入包间,李姓女子无奈地跟随记者来到刚进门处一小圆桌旁坐了下来。“两位要点什么?”没等记者开口,中年妇女就将茶水单递到了李姓女子面前,“先要杯咖啡吧!”李姓女子说,记者要过茶水单一看,发现单子上一杯普通咖啡卖65元,随便的果盘价格都在数十元,便没有征求对方意见要了铁观音,在其他茶馆卖三五十元的茶这里的标价却是88元。

  三小时里打“游击战”

  茶馆里先后约见6客人

  刚落座,这名李姓女子询问完记者的身世,便称自己是湖南浏阳人,在西安做生意五六年了,目前雇了两个亲戚帮着打点生意。“我最近刚好有时间,就想着抽空找个适合自己的对象。”“我在康复路做童装生意,买了间店铺,当时花了25万元。”同时告诉记者,现在一年净收入也就五六万元,湖南老家的父母条件也不错,“父母和已经结婚的弟弟生活在一起,他们住房条件很好,弟弟说如果在外面混得不好,让我回去,有的是住处”。

  在闲聊中,对方称自己叫李英,记者是她本次征婚的第一位约见者,以前也不知道这里有一个叫“天豪茶园”的地方。而就在此前一个多小时里,暗访的记者就拍到了该女子先后带着3名男子进入该茶馆。

  约20分钟,在消费了一百多元后,记者找借口离开。而李英也称自己要回家,向与记者相反的方向离去。

  而就在记者离开不到5分钟后,李英再次返回“天豪茶园”。在此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李英又先后带着两名男子出入。

  应征者称没钱

  “富婆”就翻脸

  据受骗者刘先生讲,6月23日,他从报纸上看到一条征婚信息后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很干脆,主动约我喝茶……”据刘先生讲,当他如约来到茶馆后,一位自称姓谢的中年女子接待了他,“总共要了两杯咖啡、两个果盘、一盘小糕点和几样小吃,结账时却算了将近500元”。

  “我出了茶馆后就感觉上当了!”为此,刘先生当日下午躲在茶馆附近“侦察”了一个下午,“从我下午两点多出来后,到晚上七点多,那个女的至少又带个七八个男的进了茶馆!”

  “我当天到茶馆后多留了个心,先向服务员要了个茶水单看了一下,发现单子上的东西都很贵,少则几十元一份,标价高的一瓶酒好几百元呢!”据一位姓陈的男子讲,由于自己多了个心眼,没有上当。

  “把我带到茶馆后,一名自称经商有房且家境富裕的姓谢的女子称嘴巴很干,想喝咖啡。”我说暂时没带那么多的钱,一杯咖啡(65元)的钱都不够。那个女子听到后,马上生气地说:“身上没钱,那还来和我见面!”陈先生感觉到是骗人消费的,转身就走了。

  从喝茶费中提成

  “富婆”月收入可达万元

  “通常此类茶馆和咖啡店门口长期贴有招聘启事,大量招收女服务员,在简单传授机宜后,就开始赚黑心钱了。”据一位曾在轻工一带多家咖啡店打过工的胡先生讲,老板通常先培训新来的女服务员如何打广告,“一般都是自己掏钱打广告,然后根据其业务量发提成”。

  据胡先生介绍,茶馆骗人的流程其实很简单。先给女服务员打广告,然后就坐在茶馆里接电话,在电话里约对方来茶馆附近见面,尽量把他们骗到茶馆来消费。

  据透露,如果有的应征者表露出不乐意消费时,扮演征婚者的小姐就会强行让服务员上茶水等消费品,而此时应征者一般都不好再说什么,因为拒绝会被对方看不起。

  “生意好的茶馆,每天基本上能骗几十个人前来消费。‘富婆’们月收入大都超过一万元,低的也好几千。”据透露,“富婆”的提成方法多数是按骗取应征者“喝茶费”金额的多少而定,骗得越多,提成就越高。一般是按20%提成,再加上一定的基本工资,如果应征者的喝茶费超过了一定数量,可以按30%提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