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西安见义勇为英雄出殡 副市长鞠躬送别(组图)
 时间:2007年07月03日16: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目击者追忆——

  他当时走得很安详

  据现场目击者李女士讲,6月25日晚10时许,她和丈夫下班回家途经水司招待所时,看到了躺在血泊之中的戴俊先生。“当时除了我和我老公外,有个女孩子跪在离戴俊两米远的地方,不时地爬向戴俊身旁又爬回去,旁边还有一个穿花裙子的妇女在打电话,好像是在报警。”李女士回忆,当时她和丈夫走到戴俊身边时,看到戴俊躺在人行道上。“我清楚地看到他的嘴唇微微张了一下,右腿还伸了一下,身下流出的血很快流到了人行道下面。”

  据李女士讲,大约七八分钟后,才陆续有人围了过来,“一位中年男子走到戴俊身前,将戴俊的眼睛翻开看了看,然后就摇头走开了,当时好像人已经不行了”。李女士印象最深的是,戴俊尽管双目闭着,但面部表情很自然:“我感觉他走得很安详!他应该没有什么遗憾。”后来,110民警赶到了现场,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戴俊拉走。

  据当事人孙某讲,在李女士来到现场之前,慌乱中她至少向五六名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路人求助,“我记得只有一个人停车到戴俊身前看了一眼就走了,其他人连车都没停就离开了”。

  李女士说:“我只想通过报纸向戴俊的亲人说一声‘有这样的亲人,是你们的荣耀’。”本报记者 俞刚

  市民行动——

  “黄菊花”车队送英雄

  6月30日清晨7时许,水司十字西南角整齐有序地停放着三十多辆私家轿车,每辆车的左前方都固定着一朵黄色的菊花。“我们都是车友,大家以前都不认识,是通过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相识的。”据一位女车友讲,6月28日,有位车友在网上发帖:一起去送送见义勇为的英雄,因为他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开始思考!也因为我们的心底都还有一些东西(正义感)不曾丢掉!希望大家能够抽空参加这次活动。

  之后,车友们相互转告,至6月29日晚,共有30余位车友决定参加这次“送英雄”活动。“大家在网上联系并就车辆停放、标语和标志(黄色的菊花)等进行了分工,约好周六早晨7时在这里集合。”

  30余位车友们商定,每车佩戴一朵黄色的菊花,跟随灵车,所有车辆打双闪灯,自愿参加追悼会。 本报记者 俞刚

  读者评价——

  他是“感动西安”典型

  为救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孩,戴俊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是什么震撼我们内心?”6月30日上午,两个小时内40多名读者打进电话发表观点和看法,读者认为是“良心、正义感让他挺身而出”,“面对3名歹徒,他是精神、灵魂的强者”。

  ■他的正义 感动着每一个人

  “太感动了,社会太缺少这样的人了……”电话中,陈女士哽咽了,“我每次都是哭着看完当天的报纸,然后再哭着睡觉”。她说,以前每次遇到小偷行窃,她都会提醒别人,结果事后有人说她多管闲事。“如果我遇到这事,我也会挺身而出,这是一种良心”。

  读者休老师说,戴俊感动着西安的每一个人,是真正新时代的英雄,“我记得有个‘感动中国’,其实戴俊应是‘感动西安’的典型。如果每个西安人都能像戴俊那样,歹徒就不会那么猖狂了”。

  ■愤恨难过 市民希望为戴俊塑像

  看了报道,大多读者的心情都很沉重,首先是愤恨,再是感动、难过。愤恨的是,歹徒竟然如此猖狂;感动的是,身家千万的戴俊不顾个人安危解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难过的是,这位好心人与歹徒的搏斗中不幸身亡,留给人们的是永远遗憾。“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一位读者希望能在事发的地方为戴俊塑像,用榜样的力量警示人们,告慰逝者的亡灵。“如果需要捐款,算我一个。”他说。

  ■学会保护 怎样“救人不舍己”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反扒志愿者大队负责人打来电话称,戴俊的行为的确令人敬佩。他建议市民碰到持刀歹徒,如果能一招制服,就冲上去,如果不能就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偷偷报警,向周围的民警、保安、军人等穿制服的人求援。 本报记者 刘立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若冰)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