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用一辈子来记住这15天
 时间:2007年08月01日09:54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了住宿起了冲突

    7月14日晚上十点,仍没找住宿的伙伴们发生了争执,俞榕绝望的蹲在街头发呆,张智强在给俞榕做工作。

    7月14日、长沙市、37度高温。22名来自武汉某高校的大一、大二学生,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他们每个人身上,仅有100元钱,这其间还要包括武汉与长沙间的来回车费,他们给了自己一个挑战,要在长沙靠自己的努力生存15天。 刚下火车,时间已是晚上10点,女生希望能够去旅社度过这第一个晚上,而男生们则铁了心的要继续找出租屋,男生女生之间甚至发生了口角。最后男生们决定去旅社开间房给女生住,而男生们则集体露宿街头。

    身材高挑、面容较好的俞榕一心只想找一个模特的职业,她充满自信的走遍了长沙大大小小的影楼,但都遭到了拒绝。到了第二天她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无奈的她只好在超市买了几十瓶矿泉水在街上兜售。“这种日子不好受,我好想回家!想念父母,想念父母做的面条!”

    陈慧是来自新疆的姑娘,她在学校就代理了一家电信公司的电信业务,每个月能有千余元的收入。到长沙的第一天她就找到了一家餐馆工作。当她看到许多同学在几天后仍没找到工作,主动将工作让出来,自己则继续寻找工作。“临行前自己确实有很好的构想,想做很多工作,尽量多赚些钱,但现在我的想法完全改变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找到了珍贵的友情,更在从事工作的同伴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和艰辛。”

   “我坚持我的梦想,我绝对不会放弃我喜欢的东西。”刘慧敏喜爱摄影,身边总带着一部LOMO相机。她的梦想是在长沙办一个LOMO摄影展。同伴们都认为她“疯”了,在资金这么困难的时候,这个想法简直是异想天开。但刘慧敏却没有放弃,她一边在餐厅做服务员,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去拍照。“在长沙的日子里我每天省吃简用,我睡在女生集体宿舍,刺鼻的烟味、酒味让我不能入睡,但我的梦想也能让我入眠。”值得庆幸的是,刘慧敏终于在28日结算完工资后实现了她的梦想,在东方红广场旁办了一个小型展览。

    15天的生存体验就这样跌跌撞撞的结束了。29日中午踏上归途的时候,他们一个个都感慨良多。短短15天,这些年轻人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只身闯荡社会;第一次挣钱养活自己;第一次体会到真正的友情和面对社会的艰辛……从中收获的东西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他们说,将用一辈子,来记住这刻骨铭心的15天。记者 张必闻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