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天堂女儿国(组图)
 时间:2007年08月07日08:53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孤儿院的两个孩子在附近的一所小学里上课。这些孩子大都到了上小学和初中的年龄,而这些上学费用,也增加了孤儿院的负担。

  海拔4200米的青海果洛草原上,一个温暖的藏女之家,一个小小的天堂女儿国。

  藏女之家的创办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南部的达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人口只有2.3万,以藏族为主,70%以上的牧业人口生活在海拔4200米以上的高寒草原区。出生在果洛州的29岁藏族小伙卓宝,是这个藏女之家的创办人。

  在创办孤儿院之前,卓宝曾经是个街头流浪的少年,日喀则一所英文学校的学生,美国波士顿国际机场的打工仔,往返于波士顿唐人街和达日县的商贩。

  2004年,卓宝决定,在藏区建一所专门收留女孩的孤儿院。在藏区,有许多因为各种原因流离失所的孩子,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女孩。这里重男轻女的思想还很严重,女孩通常在家中做着最苦最累的活,上学的机会却让给了兄弟们。

  筹备的过程历时两年,艰难而复杂。卓宝把自家的两层楼作为孤儿院,拿出了几年来在波士顿做生意赚的钱作为资金,母亲和祖母卖了首饰,附近寺庙的几个香港弟子资助了十几万。

  刚开始的时候,卓宝和朋友经常开着车在果洛州附近寻找孤儿。后来,一些父母离异或家境贫寒无人抚养的女孩也被送到这里。到2006年8月孤儿院成立,这里已经有了50个藏族女孩。

  而年轻的卓宝,他的负担也越来越重。

  卓宝的负担

  卓宝说,最初碰到的困难其实是人们质疑的眼光。自己太年轻,不是活佛又没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凭什么做这样的事情呢?后来,随着孩子越来越多,最大的问题就变成钱的问题。

  孤儿院正式运转后,大部分孩子都到了上小学和初中的年龄,由于是孤儿,她们的户口大部分都不在当地,只能以暂住人口的身份上学。每个孩子每月差不多要花300元,50个孩子,再加上水电药费等,一个月开销要2万元,卓宝只有拼命挣钱才行。

  今年,卓宝打算把孤儿院的规模开得更大一些。院子里正在施工,卓宝说左边要建教室和图书馆,右边要建宿舍,这些建好后,能容纳100个孩子居住,孩子们在这里就可以上学了。为了筹集资金,一个月前卓宝请几个朋友担保,借了几十万元,为了还钱,卓宝年底要回波士顿打理生意。

  说起孩子的将来,卓宝也充满了忧虑。他还清楚地记得一些孩子最初来到这里的时候,每天都要向他这个陌生的“家长”示威,家里的桌子被砸烂了十几张,二楼的窗户常被打碎,每天晚上都有孩子因为想家而哭泣。几年下来,卓宝说,他觉得和孩子们的情谊已经成为人生的一笔重大财富,也因为这个原因,他放弃了获得美国绿卡的机会,经常往返于果洛和波士顿之间,心甘情愿地为孩子们奔波。

  卓宝打算几年后,开始对即将初中毕业的孩子进行职业培训,教她们一技之长,让她们走出这里后,能够自谋生路。将来,如果有孩子学习非常好,考上大学,他也会尽全力资助。

  本报记者 张涛 摄影报道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