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黄花园大桥沉船翻身
 时间:2007年08月10日08:33 【来源: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市嘉陵江流域黄花园大桥段,施救船正在打捞失事轮船。

   “沉船终于翻身了!”昨晚9点许,在打捞失败11天后,威胁桥墩将近一个月的2000吨沉船 “渝强6号”终于重出水面。

  11根钢缆合力施救

  11天前的施救,在牵引钢缆的锚链断裂中失败。之后由于洪水的压力,施救中断。经过周密部署,昨日中山舰打捞公司工作人员再度进场打捞。

  此次重新修改了打捞方案,“原来固定工作船的钢缆只有3根,现在增加了3根,来稳定工作船。”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6根钢缆共可承受600吨力。打捞公司在岸边重新打造了3个地牛,使用了6组最新的锚链。

  而连接工作船和翻船的钢缆,也由3根增加到5根。“由于嘉陵江刚刚经历洪水,翻船内部肯定又进入了不少泥沙,重量增加了,估计达到500吨。”工作人员介绍。

  桥墩无恙

  市政管理部门从黄花园大桥的梯道下到桥墩处进行检测,初步断定桥墩尚未受损。

  从15点半开始,嘉陵江黄花园水域禁航,市港航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随时关注江上船舶航行状况。

  沉船翻成90度

  19点,启动工作船上的卷扬

  机搅动绑在翻船

  上的5根缆绳,工作船同时拖着翻船慢慢离开桥墩。临近21点,“渝强6号”不仅成功翻成90度,而且距离桥墩达到20多米。

  21点过,打捞公司正式停止第一阶段的打捞工作,钢缆紧紧将翻船固定在江中。今日8点,工程人员将对翻船实行封舱抽水。整个施救过程预计还要持续2~3天。

  水流减缓时机正好

  市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说,连日来嘉陵江洪水泛滥,水流湍急,昨日长江涨水,却对嘉陵江的水流起到了“顶托”的作用,黄花园水域的水流减缓,正是施工作业的好时机。 本报记者 肖瑶 文 记者 周凡力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