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陕西安康洪涝灾害19人死亡37人失踪
 时间:2007年08月10日11: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洪水过后,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街道一片狼藉
洪水过后,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街道一片狼藉

  副省长张伟冒雨到受灾最严重的大河镇慰问受灾群众

  本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8月8日晚至9日上午,遭受洪涝灾害的安康地区继续降雨。截至8月9日,安康境内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已有19人死亡,失踪人数达37人。在安康视察灾情的张伟副省长,9日中午冒雨到受灾最严重的汉滨区大河镇小河村慰问群众。

  特大暴雨夜间突袭大河镇

  8月9日凌晨,汉滨区大河镇境内突降特大暴雨,一个小时内降雨量达110毫米,多个沿河村庄遭灾。

  暴雨闪电惊醒了大河镇街道睡梦中的人们。一些群众跑出家门,躲向地势较高的地方。据目击者说,当时雨大得像盆子倒一样,河里的水不停上涨,凌晨3时许河水漫上了街道,眼看着三四家楼房被水冲毁,人们躲在高处的公路上束手无策。

  据了解,8月9日的特大暴雨涉及大河镇辖区32个村,全镇倒塌房屋278间,危房56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9800亩,绝收6500亩,冲毁桥梁5座计200余米,12条通村公路被冲断,集镇供水供电全部中断。

  镇干部全体出动逐户报险

  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惊动了大河镇全体干部。大暴雨持续了约20分钟后,供电中断。大河镇党委书记王会芝立即召集60余名干部,紧急启动防汛避险预案,在30多名群众的协助下,沿河道两侧,打着手电逐户敲门叫醒群众。从凌晨1时30分到3时30分,乡镇干部和群众把河道两侧居住在地势较低处的住户清查了4遍,紧急疏散群众2000余人。

  一少年抱树桩漂流20公里

  受灾最严重的小河村倒塌房屋39间,造成危房40多间,23人无家可归,死亡1人,5人失踪。该村一名13岁少年被洪水冲走,但这位少年紧抱着一根树桩,在洪水中漂流了20多公里,被岸边群众发现获救。

  8月9日,汉滨区政府紧急调拨10万元资金,解决灾民临时安置等问题。供电部门和水利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着手解决供电及群众饮水问题。目前,大河镇局部已恢复供电,各项救灾工作正抓紧进行。

  副省长冒雨慰问受灾群众

  8月9日中午,张伟副省长冒雨来到受灾最严重的大河镇小河村视察救灾工作,深入大河中学了解受灾情况,并慰问了安置户,赠送了棉被和慰问金。

  据悉,截至9日,安康市县两级政府已下拨救灾款600万元、医疗防疫用品10万元、粮食及生活用品50万元、棉被1000床、帐篷130顶。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