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福建山体滑坡六人被埋全部死亡
 时间:2007年08月28日08:50  我来说两句 
20日下午16时,抢险官兵将埋在土下的房顶拆除,并取出床垫,准备用简易木床将死者抬出现场
20日下午16时,抢险官兵将埋在土下的房顶拆除,并取出床垫,准备用简易木床将死者抬出现场

  2007年8月20日凌晨3时,由于强台风"圣帕"过后带来的连日强降雨,福建省连江县筱埕镇凤贵村的一户人家全部六口人在20日凌晨3时,被突然倾斜而下的黄土掩埋.截止记者18时发稿时止,被掩埋的六人全部找到,已经证实全部死亡。

  事发后,筱埕镇紧急调动了包括公安、边防、消防民兵预备役在内的300多抢险工程人员,5台大型挖掘机赶往事发地点。

  20日下午14时,现场挖掘仍在继续,但始终没有救出被埋的任何一人。从上午8时开始,救援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7个多小时。现场的两台挖掘机正不停的敲打着裸露在黄土上的水泥房顶,坚硬的钢筋已经部分断裂。抢险人员从露出的一处缝隙中向被埋的房子里大声呼喊,希望可以及时找到生还者。但多次尝试后,发现无人应答,随后从房子的另一端开始挖掘,不久挖出一个一米见方的土坑,抢险人员使用简单工具逐步将碎石、木头拆除,在15:40分,终于发现了第一位男性遇难者,随后用白布包裹遇难者遗体将其抱出。一小时后,第二位女性死者被发现。

  一位村民反映:“被埋的女主人是该村的妇女主任,她的丈夫、儿子、母亲、以及不久刚回家的妹妹和外甥都睡在屋内。20日凌晨3时,同村的一位村民发现了滑坡现场,随后报警。凌晨5时,临村自发组织的20多人和部分边防官兵率先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据县新闻中心周羽介绍:“第九号台风到来前,全镇危房转移281户,凤贵村转移5户,全镇易发生地址灾害转移6户,该村转移5户。此次被埋的房子属于单层结构的水泥房,它所建造的地区正好属于村里宅基地护坡旁,并不属于易发生地址灾害的地区,所以在台风到来前,村里并没有组织她们搬迁。而发生这样的惨剧,完全属于天灾所为。

  目前,镇里已经派出专人负责遇难人员的家属安置,随后将对遗体进行清洗,进一步听取家属意见妥善处理后事。

  本报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