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西安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上万旅客滞留西安
 时间:2007年08月29日08:4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万旅客滞留西安

  ■据称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是因河南境内铁道线路出现问题

    ■西安火车站启动紧急预案,预计发车秩序28日可恢复正常

  西安火车站列车8月27日大面积晚点,据称是河南境内铁道线路出现问题所致西安火车站已启动紧急预案,预计发车秩序28日可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 宁军 实习生 王雯)由于铁路线路出现问题,西安火车站8月27日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情况,滞留在车站的旅客有上万人。火车站方面启动了紧急预案,预计发车秩序28日可恢复正常。

  挤在人群中 旅客不断抱怨

  8月27日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西安火车站时看到,旅客将车站广场挤得水泄不通,候车大厅同样是密密麻麻,随处可见的车站工作人员正忙碌地维持秩序。

  “我的火车票写的是下午2点30分发车,你看现在都几点了?”记者在火车站见到准备前往天津的旅客张先生时,他背着行李,拿着车票不停地询问维持秩序的车站工作人员。他买的是K214西安到天津的火车票,就在准备进站时,广播通知列车晚点,并要求前往天津等地的旅客离开候车大厅,在广场等候。“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发车,这得等到啥时候?问工作人员,他们也不知道。”与张先生一样,很多旅客挤在人群中不住抱怨,有些旅客干脆把行李放在脚边,坐在地上打起了扑克。“幸亏不太热,要不然谁能受得了!”

  记者在广场上还见到了4个蓝色的指示牌,分别写着“1158西安-南昌”、“K214西安-天津”、“2334西安-贵阳”和“K618西安-郑州”,每个牌子后都排了近千人的长队。一名车站工作人员讲,这些都是晚点的车次,因为候车大厅人太多,所以只能在广场外排队候车。

  线路出故障 列车接连晚点

  由于陇海线部分列车晚点,致使27日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达上万人。为防止意外事件,西铁公安处增派警力,在东西广场画出临时通道,将晚点列车的旅客分散至车站南广场,以保证正点列车旅客顺利上车。

  “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是因为河南境内的铁道线路出现了问题。”西安火车站宣传部工作人员说,从8月27日上午9时开始,车站就发现了火车晚点情况,而且越来越多,到中午时晚点的列车多达十余趟。工作人员解释说,线路故障导致列车到达西安的时间迟延,由于西安站部分始发列车使用到达列车车厢,在车站又必须进行技术检测,一系列连锁反应使得很多列车无法正点开出。

  工作人员解释:“西安站今天的情况是,列车早上集中到达,下午集中开出,致使候车大厅压力过大,只能将旅客暂时安排到广场候车。”

  增设窗口 办理退票中转

  列车晚点后,西安火车站立即启动了火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对于晚点时间较长和发车时间较晚的车次,车站将这些旅客安排在广场排队候车,并在广场和进站口增派人力维持候车和进站秩序;对进入西安段的列车,在进站后压缩了车站技检时间,力争晚点列车正点开出。同时,增加退票和中转签字窗口,对不愿等待的旅客办理退票和中转签字手续。另外,车站方面与前方站及铁路局一直保持联系,力争准确掌握晚点时间,及时通报情况。

  虽然广场上的广播不时地通报情况,但一些心急的旅客还是选择了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一时间,退票窗口人满为患。

  据车站人员透露,由于今年极端恶劣的天气较多,西安站已出现多次列车大面积晚点情况,应急预案不断更新。据预计,发车秩序28日将恢复正常。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