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倒卖车票生意越发火爆 不是熟人介绍不给卖票
 时间:2007年08月30日08: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票贩聚集在自强东路附近,少则二三十,多则上百
票贩聚集在自强东路附近,少则二三十,多则上百

民警一到,票贩弃车四处逃散    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民警一到,票贩弃车四处逃散

从抓获的票贩身上搜出的火车票与现金
从抓获的票贩身上搜出的火车票与现金

  不是熟人介绍不给卖票,转移“战场”生意更火爆

  民警捣毁“车票超市”

  每天上午不到9时开始,三四十人就在西安市自强东路童家巷一带公开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倒卖从西安开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这个自发形成的市场被附近居民称为“车票超市”,一旦进入“车票超市”,倒票者相互之间就像进入市场一样,高声询问票源情况,和一般“票贩子”鬼鬼祟祟向旅客兜售车票形成鲜明的对比。8月28日上午,“车票超市”被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自强路派出所捣毁。

  记者探访

  数十人扎堆形成“车票超市”

  “原来那一伙子人就聚集在这里。”在童家巷做生意的赵先生说,“车票超市”从几个月前开始形成,刚开始规模还比较小,后来“队伍”越来越大,每天上午8时许,就陆续开始聚集,上午10时、下午3时是交易最火的时候,三四十人三五成群地或站在路边,或蹲在商店门口,相互交换发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

  8月初,记者第一次探访“车票超市”,从童家巷一旅店的窗边向下望去,可以看到路边的十几个“行人”在相互交谈,其中一名女子接过一男子手中的钱,数清楚并装入腰包后,迅速从身边拿出一张火车票交给该男子,该男子接过车票后随即离开。

  当记者假装漫不经心地靠近他们,他们也并不在意,只是稍微远离了一点,还在相互询问:“谁手里还有去上海的……”随后,一骑着电动摩托的男子走到此处,毫不避讳地喊了一声:“10号去乌鲁木齐的,谁有?”另一男子接茬说:“找找刘姐看吧。”随后回头喊了一声:“刘姐,刚子(音)要票呢……”

  转移“战场”

  倒卖车票生意越发火爆

  “后来查得紧了,他们也不在这里聚集了。”赵先生介绍说,风声紧了以后,“车票超市”就转移到了自强东路含元殿御道广场一带。

  8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御道广场,南边靠近自强东路的地方,三四十人聚集在大树底下,在偌大的广场上特别显眼,多数人身边停放着自行车或者电动摩托车。据知情人介绍,这些交通工具是为了加快他们的“货物”流通速度。

  当一辆喷着“城管执法”字样的车辆经过“车票超市”时,他们都停止了“业务”,“随意”地看着四周的风景,车辆驶过之后,他们的业务马上恢复。

  据观察,他们除了在交给对方车票的一瞬间比较谨慎之外,其余交易动作均不作掩饰。

  “从火车站东边地下通道过来就是童家巷,所以在这换到票后,去火车站交给旅客非常方便。”据知情人透露。

  警惕性高

  不是熟人介绍不给卖票

  虽然“车票超市”转移到了“僻静”处,但他们的“生意”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有人急匆匆来,急匆匆地去。“3号,神木的!”一名倒票男子车子还没有停稳,就向人群中喊叫着所需要的车次、日期,马上就有三四人围上去,最终该男子从一名女票贩子手中拿到票。

  记者以买票者身份走近“车票超市”,询问谁有5日开往银川的车票,一名中年女子打量记者一番说:“这里哪有票?我们在这里聚会呢!”

  当记者不以为然地说因知道他们原来在童家巷,熟悉他们的业务,否则也不会找到这里,两三个人同时警惕地问道:“谁介绍你来的?”记者随意应付后,马上反问道:“有没有车票?硬座,加几毛?”“加三毛,卧铺加五毛。要几张?”中年女子回答说。

  据知情人介绍,在他们口中“一毛”就是十元,该女子介绍说,最近到了学生开学和农民工进疆摘棉花的时间,所以加的价要贵一些。该女子还笑着说:“以前没有见过你,所以一开始不敢卖给你。”

  警方出击

  抓获了四名倒卖车票者

  8月28日上午,记者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自强路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教导员王元有马上安排姚甲胜等民警行动。

  11时许,几位民警着便衣来到御道广场,民警跳下车的瞬间,聚集在“车票超市”的倒票者立刻四散逃跑,经过一番追捕,民警抓获了四名倒卖车票者,其余倒票者丢下自己的车子、电动摩托车不见了踪影。

  当四名倒票者被带往派出所时,还将身上的车票悄悄地丢在警车上,经过清点,民警从四名倒票者身上搜出火车票36张,现金6000余元,被丢弃的自行车13辆,电动摩托车3辆。28日下午,民警将他们倒卖的车票没收,并对几人进行了治安处罚。本报记者 何杰  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王智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