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公益自驾游:以爱的名义行走
时间:2007年09月04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对话>>>

  记者:你参加这个活动花了多少钱?

  陈晓明:我们有4个人一起来买这个车。一个车是15万元。

  记者:如果旅游公司提供相同的服务,一个车只要10万元。你会选择哪一个?

  陈晓明:我不会选旅游公司的。一个人2.5万,很贵的啦。

  记者:这个活动,你们4人交了15万。不是更贵吗?

  陈晓明:不一样的啦。我这是在做慈善,还可以减税啊。

  记者:能减多少税?

  陈晓明:我还不知道啊。可能减不了多少。

  希望旅程:与爱同行

  这时候,自驾游成了一个载体,承载着传递爱心、传播慈善文化的使命。

  “坦克坦克,可以超收吗?”

  “坦克在这。你说话,老塔。”

  “你们的台子检查完毕了吗?”

  “已经好了。”

  “好,准时出发!”

  早上6:30,六十辆贴着“希望旅程 与爱同行”标签、载着课桌、图书等学生用品、衣物等东西的越野车、轿车、小客和小货车从休息区驶进了京承高速公路。他们的目的地是千里外的河北省围场县御道口学校。

  塔林夫坐在自己的越野车里,不时通过车台提醒:“所有车辆不许超车,不许占用频段,路况有什么问题,及时跟坦克联系。”

  塔林夫在这个圈子里有很高的威信,2005年以来,他在全国发起了多次捐书、助学、植树等颇具规模的公益活动。这次去御道口建立第30个“希望旅程助学基地。”组织138人只花了两个星期。

  当日下午5:00,车队到达御道口牧场小学。部分物品被卸下来,从电脑到足球,种类十分丰富。一些孩子还得到了300多元补助金,这几乎是他们全家三个月的生活费。

  受助人心存感激,千里迢迢来捐赠的北京车友同样有收获。一位家长带着四五岁的女儿参加活动,他说“带孩子到艰苦的地方来看一看,就是要让她知道,还有一些小孩没有玩具,所以今后她不能说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

  8月30日,记者在“希望旅程”的回龙观库房见到塔林夫,他说他又要出发了。9月7日下午,他和捷盟捷达车友会的车友将驱车前往内蒙古兰察布市宏盘乡,专程为20名学生送生活补贴。这里是国家计委为贫困孩子建设的一所学校,学生都来自贫困家庭、单亲家庭或是孤儿。有70多名孩子在校住宿,条件非常艰苦,十多个孩子挤在一间几平方米的宿舍里,睡在一张大通铺上。

  2007,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7月底,塔林夫受当地的交通电台邀请,组织80余人驱车600多公里,为学生带去了图书和学生服装、文体用品等价值10多万元的物资。

  这次捐助之后,学校向车友会提供了20个特困学生的资料,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解决这些孩子的生活补助。

  8月10日,塔林夫在捷盟车友会的论坛上贴了“内蒙古20个贫困学生需要资助”的帖子,每个孩子每年的资助标准是300元。一个星期之内,这20个孩子全部被认领。

  “我们的一次捐赠,也许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塔林夫说,“但是希望旅程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生活在一个友爱的世界,从小就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懂得关爱社会,热爱生活!”

  对话>>>

  记者:你发起的活动基本都是以车友会为单位参与的,比如2006年的“百万捷达百万情”捐书活动中的捷盟。为什么有这些资源?

  塔林夫:好几个车友会是我发起成立的,捷盟只是其中一个,当时23个城市的2万多辆车参加了捐书活动。加上其他活动的参与者,“希望旅程”在全国有3万辆车和十几万志愿者。已经帮助了1万多个孩子,其中400多人领到了贫困生助学金。我印象最深的是2005年,我们在两周之内解决了98个孩子的学费。

  记者:“希望旅程”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号召力?

  塔林夫:我们形成了一套体系。第一是有稳定的募集渠道,清华、民族大学、传媒大学等很多高校和居委会都有我们的募捐站,学生毕业后会有很多书本和衣被不需要的,学校的爱心社团会收集起来给我们。第二是库房,希望旅程已经在北京的大兴、朝阳、海淀、昌平、西城等区域设有收募库房。第三是运送,我们有车友会和物流公司。第四是信任体系,有志愿者队伍核实贫困生信息。财务方面,每次都会选举一个志愿者来统计所收款物。新学期开始,我们会组织捐赠人回访,这是希望旅程行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捐助人与受捐助的牧民或学生直接交流,这既让捐助者放心他们的爱心落到实处,也对社会公益活动的健康诚信树立了一个榜样。第五是宣传,我们有自己的网站,与车迷频道、《公益时报》都有合作关系。

  记者:活动成本怎么解决?

  塔林夫:AA制。有时也会有赞助。现在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了,但是很多信息我更愿意放到网站上让志愿者个人参加。

  记者:为什么?

  塔林夫:我做这件事,是要倡导一种好的旅程文化,让自驾游成为传播爱和慈善文化的载体。再者,这也为全社会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了渠道,更能体现社会的广泛参与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