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横跨六省 爱心列车送寒门学子进京(组图)
 时间:2007年09月06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广西的一对双胞胎姐姐考入人民大学,妹妹考入了青岛大学,姐俩由母亲吴月秋送到了北京
来自广西的一对双胞胎姐姐考入人民大学,妹妹考入了青岛大学

姐俩由母亲吴月秋送到了北京

  2007年9月5日晚17时40分,北京西客站热闹非凡,由中国青基会、铁道部团委等联合主办的“圆梦行动爱心专列”徐徐驶进车站,一批来自贫困家庭、从没出过远门的大学新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走下火车来到首都北京。

  “圆梦行动”爱心专列于9月3日下午从广西南宁出发,满载1300余名大学新生,行程近50个小时,途经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最终到达北京西客站。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以及铁道部、中国青基会、首都部分高校负责人和近百名志愿者在车站迎接近400名新生进京圆大学梦。

  接车仪式上,爱心专列的学生代表将签满学生心声的承诺旗,递交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和广电总局胡占凡副局长手中。学生代表们在站台上庄严宣誓: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感恩社会,践行公益,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不负众望,立志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爱心专列活动除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免费车票、免费餐饮外,还有20多名希望工程义工在列车上为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寻访校友,励志讲堂、求学故事、感恩互动等,旅途充满了欢乐气氛,被学生们喻为难忘的爱心之旅。列车到达北京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设立了专门的接待小组,专车迎接,主办方还为中转到其它城市上学的学生们免费安排了住宿,铁道部、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为学生们预订了车票,确保每位学生安全、顺利抵达就读学校。

  截至到8月31日,圆梦行动全国接受捐款已超过1亿6千万元。据悉,山西、新疆等地的“圆梦行动”爱心车厢、免费班车、特别机票等活动也在进行之中。

  本报记者 张斌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