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F1摩托艇西安大赛中国摩托艇第一人获得第12名
 时间:2007年10月08日17:2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中国选手彭林武赛后在艇上向观众致意
中国选手彭林武赛后在艇上向观众致意

  彭林武 坚持就是胜利

  9月5日,万众注目的2007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西安大奖赛决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结果在一场事故不断的比赛中,F1酋长队的山尼·阿·卡兹成为了西安大奖赛的首位冠军,F1摩托艇九冠王意大利老将卡佩里尼屈居亚军,芬兰选手萨米·瑟里奥获得第三。中国天荣队的法国外援菲利普因翻艇退赛,而他的队友中国F1摩托艇第一人彭林武发挥出色,获得第12名。

  遗憾

  菲利普意外退赛

  在9月5日的决赛开始前,近55000名热情的观众来到西安浐灞生态区F1摩托艇比赛现场。因为他们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近距离观赏F1摩托艇赛事,大家在看台上显得非常兴奋,而作为赛前暖场节目的中国摩托艇队的水上表演,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摩托艇运动的激情。

  下午3点,决赛准时开始,22艘艇瞬时冲出发艇区,水花高溅,轰鸣震天,场面极为壮观,现场观众们也发出阵阵惊呼。而更让他们意外的事情紧接着发生了,开赛不到两圈,作为安全保证的引导艇就出线了,原来是驾驶7号赛艇的中国天荣队艇手菲利普发生了意外,观众们都知道,在10月4日进行的排位赛中,中国天荣队的法国外援菲利普发挥极为出色,并最终获得在第二位出发的权利。谁知道好事却变成了坏事,中国队的前景也因此变得暗淡了。

  和菲利普相比,世界摩托艇第一人,有“水上舒马赫”之称的卡佩里尼也很遗憾,在排位赛获得杆位后,这位F1摩托艇之王一心要在西安站获得冠军,虽然比赛开始后,卡佩里尼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操控技术,但决赛中不断出线的事故还是打乱了他的节奏,最终还是被F1酋长队的山尼·阿·卡兹成功超越,屈居第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F1摩托艇之王却异常沉稳。“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卡佩里尼平静地说。而获得冠军的山尼·阿·卡兹由于激动过度导致心脏病发作,被送到了医院观察,据最新消息,他的病情已无大碍。

  惊喜

  彭林武顶住压力

  在9月5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遭遇了外援退赛的不利开局,但中国本土选手彭林武却顶住了压力,虽然一度差距很大,但最终彭林武还是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了第12名的成绩。虽然和赛前制定的进入前10有些差距,但是第一次在西安的水域里比赛,彭林武的表现值得称赞。

  由于在10月4日的排位赛中发挥不佳,彭林武只取得了第20发艇的不利位置。在9月5日的决赛开始前,彭林武表情凝重,在家乡比赛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手中,但在比赛一开始,彭林武却被众多选手抛到后面,他一度落后到倒数第二位。但看台的观众和F1美丽使者们却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彭林武驾驶的8号艇每次飞驰而过,观众们都会鼓掌欢呼。而美丽使者们也手持国旗为他加油。虽然队友菲利普翻艇退赛,但彭林武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顶住了压力,顺利赛完了全程。在结束全部比赛之后,彭林武的赛艇向发艇区缓缓驶来,他打开舱门,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此时的彭林武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拿起一个矿泉水瓶向自己的头上浇了浇,想让自己清醒一下,要知道,在摩托艇内部的狭小空间中坚持跑完全程需要极强的耐力,在高速飞驰的过程中,勇气也是必不可少的。

  西安大奖赛结束后,深圳站比赛也将于10月21日-22日进行。赛后,中国天荣队领队陈焕明表示,外援菲利普的意外事件不会影响下站比赛,中国天荣队还会力争好成绩。本报记者 赵蔚林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