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义乌一公司称找到华南虎年画底片 将起诉周正龙


网友曝出的年画(上)与照片比对。
网友曝出的年画(上)与照片比对。

   关克回应盼望通过司法程序解决虎照问题 必有一真一假

   “年画虎”底片现身挑战“周老虎”

  早报记者 丁仕松

  “再等几天,诉讼就要开始了!”义乌市威斯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光临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华南虎年画所用老虎的底片已经找到,并已找好律师,准备起诉周正龙等。骆光临表示:“等起诉书提交后,希望真相能借助司法程序,一点点揭开。

  截至昨日,陕西林业厅委托的“国家权威机构”仍没有公布鉴定结果(从国家林业局2007年12月9日要求组织再次鉴定,距今已25天),“年画虎”起诉“周老虎”后,原图和该鉴定结果将是关键证据,原图底片持有者北京全景视拓图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朔在接受早报记者表示,通过合法的途径,公司可以考虑提供底片。

  上月28日,骆光临抵达北京,当天下午,他去了北京全景视拓图片有限公司,并看到了年画所用老虎的底片。据“全景”副总经理姚朔向早报记者介绍,底片是上周刚刚找到的。早报记者查实,该底片来源于德国的ZEFA图片公司,全景曾是ZEFA的合作机构,负责国内的版权代理。2003年,全景与ZEFA终止合作,ZEFA随后被兼并。

  “年画虎”的原图底片系120正片,姚朔介绍,他们只负责销售该底片的使用权,版权属ZEFA公司还是拍摄者,现在无从查证。骆光临“租片”,也是在某个领域使用该图片,后归还全景,因遗漏,包括这张底片在内的多幅底片,全景未归还ZEFA公司。

  28日晚,骆光临和北京仁和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孟宪生见面,并达成合作协议,司法程序或将于近日启动。“在陕西或在浙江起诉,起诉谁,目前都还没定。”孟宪生表示。

  关克在获悉骆光临要起诉周正龙后表示:“起诉最好了。”关表示,他曾希望周起诉,司法的介入或能推动问题的解决。镇坪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也表示:“告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陕西林业厅一名公务员表示,该厅高层也觉得,在虎照公布之前,他们的“工作粗糙,程序上确实有问题,经不住别人的质疑”。

  相关新闻

  公布虎照无需国家林业局批准

  早报记者 吴玉蓉

  针对日前陕西安康市林业局官员关于陕西省林业厅当初召开“周老虎”新闻发布会时,没有向国家林业局上报情况的说法,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告诉早报记者,“这是地方的事情”,并不需要得到国家林业局的批准。

  “鉴定结果什么时候出来?”曹清尧表示目前他还不清楚。

  至于陕西林业厅已经将照片送去进行鉴定的“国家权威机构”是什么机构,曹清尧对早报记者说,现在还不能透露,“要保证这个鉴定机构在一个独立的情况下作出鉴定,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

  曹清尧说,国家林业局对此一直非常关注,“一旦鉴定结果出来,我们会通过媒体告诉公众”。

  早报记者昨天还从陕西省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正常程序,陕西省林业厅公布虎照需经宣传部审核,但他们对此并不知情。

  “在鉴定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也很被动,我们很难说些什么。我们和你们媒体,和大多数公众一样,期待着一个这个权威机构鉴定的结果。”他表示。东方早报

“周老虎”事件回顾
绝迹24年华南虎重现陕西 村民冒险拍下照片
 陕西一个村民拍到了野生华南虎的照片!2007年10月12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从陕西省林业厅的会议室里传出。71张照片说明当地极可能存有一个野生华南虎的繁殖小种群 …[详细]
照片真假仍是悬念
·官员:迫于压力 照片二次鉴定结果延迟公布
·国家林业局:要求陕西省林业厅鉴定华南虎照片
·李昌钰:鉴定虎照造假 陕西省林业厅态度不改
·摄影界权威机构:认定华南虎照造假 认证一致
·陕西林业厅:承认虎照真实性 称应调查年画虎
·四川网友:发现“周老虎”原形 只是一张年画
各方表态
·年画印刷公司:已找到年画底片 将起诉周正龙
·周正龙:报警称有人栽赃陷害 向网易索赔40万
·陕西林业厅:副厅长:华南虎照片有假将辞职
·国家林业局:发现华南虎脚印 08年公布结论
·律师郝劲松:举报假照片收到回复 未感到压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光临 | 姚朔 | 周正龙 | 孟宪生 | 关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