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京沪高铁等项目将严查职务犯罪


  商报讯 昨日,北京铁路局召集铁路局大中型项目负责人领取《职务犯罪预防手册》。据透露,京沪高铁、京津城际轨道项目均在北京铁路局预防职务犯罪名单中。

  项目建设,是铁路系统内较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而招投标,则是项目建设中诱发职务犯罪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目前在项目招投标实施过程中,经常出现招投标活动明招暗定、流于形式、施工方通过挂靠承揽工程等违法乱纪的问题。

  对此,北京市铁路局副局长朱崇钢表示,各建设项目指挥部要从治理诱发职务犯罪的薄弱环节入手,重点抓招投标、合同管理等环节,公开招投标制度,杜绝违法分包,严格物资设备采购管理,防止暗箱操作,同时防止虚假验工计价、超付建设资金等。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北京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朱晔表示,仅从铁路系统内的大中型建设项目看,全国仍有职务腐败等问题存在,但目前北京铁路局还未发现该问题。

  据了解,今年北京铁路局建设项目投资201亿元,在全国18个铁路局中投资额最大,这些建设项目中很多为奥运工程,其中,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京沪高铁、京津城际轨道、津秦客运等项目将被重点检察。

  调查显示,80%的职务犯罪是通过举报发现的。朱晔说,检察院将通过对发生个案的发案原因、情况等综合分析进行宣传和管理,以加强系统内对职务犯罪的监督力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