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拍摄城管执法遭殴致死续 地方政府称不袒护城管

  这是一间普通的办公室,桌上的烟灰缸里堆着十多个烟头,窗帘轻闭,透进来的淡淡冬日阳光给房间抹上了一丝暖意。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办公室的主人——湖北省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魏文华已离开人世。

  1月7日,魏文华死前,曾遭到当地城管人员的群殴。


  死者是天门市优秀党员

  回想起1月7日下午的那一幕,湖北省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的心中依然充满愤怒。

  1月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他和公司总经理魏文华到位于汉北河的工地办公事,4时左右返回天门市区,途经皂毛公路。车行至天门市竟陵湾坝村附近时,他们看到数十名身穿制服、头戴钢盔的城管人员在推搡村民。

  魏文华感叹了一句“城管又在打人了”,便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观看,连车门都没来得及关上。王述堂考虑到车上有物品,便把车关好,落在魏文华后面。看了一会儿,魏文华便拿出自己带有摄像功能的诺基亚手机,准备将现场的情景拍下来。不到两分钟,便有一二十名城管人员过来动手殴打,之后又有二三十名城管人员将魏文华围了起来。

  王述堂说,在殴打之前,双方没有发生任何口角。“从路东打到路中,再打到路西,四五分钟(魏文华)被活活打死!”说到激动处,王述堂一下站了起来,用手比划起当时的情景,“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他的身上,围在外圈的人甚至需要用力甩着拳头打。”王述堂称,他当时根本接近不了魏文华。

  殴打持续了四五分钟,魏文华倒在地上,打人的城管人员若无其事地走开了。王述堂连问了3句:“你们怎么把人打成这样?”无人理会。

  王述堂上前用手托着魏文华的头,发现魏文华的脉搏非常微弱,脸色由白变紫,慢慢没有了呼吸。他冲着城管人员大声说了句:“你们把人打死了!”这才有几名城管人员把魏文华送到医院,但这并没有挽救魏文华的生命。

  在整理死者遗物时,魏文华家属在他的口袋里发现了手机,但手机里已经没有任何有关当天事发情形的影像资料。

  据王述堂介绍,魏文华敬业、诚恳、乐于助人,曾被评为天门市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标兵,以及湖北省优秀企业家。他的死亡对单位和家庭都是很大的损失。

  魏文华所在单位同事及家人表示,魏文华平时身体不错。从照片看,魏文华身材比较健壮。

  村民回忆:他一点儿机会都没有

  “一到6月就臭得要命,家里的苍蝇恨不得有上万只。”说起村旁的垃圾填埋场,湾坝村六组村民刘柱华深恶痛绝。

  充当垃圾填埋场的鱼塘是湾坝村的,两年前,村委会将其出租给环卫部门,但当初签订协议的时候并没有征得全体村民的同意。受垃圾填埋场影响最大的,是围绕在鱼塘一两百米外的湾坝村六组和七组。出租协议去年年底到期,本以为忍受恶臭的日子到头了,没想到村委会又与环卫部门延长了1年的租期。元旦过后,村民便开始阻拦垃圾车填埋垃圾,双方已僵持了约1周。

  1月7日,两辆垃圾车又开到了鱼塘旁,准备倾倒垃圾,村民上前阻拦。之后,城管人员便来到了现场。

  “城管总共来了66人。”湾坝村另一名男村民说,村民数得很清楚,穿制服的城管人员分别是乘坐面包车和卡车来的。在殴打魏文华之前,已有5名村民被打,目前有3人还住在医院。据这名村民回忆,魏文华当时表示要把手机交给城管人员,但后者继续打,“他(魏文华)一点儿机会都没有。”

  “当天我也被打了。”湾坝村六组一名女村民清楚记得60多人头戴“白色帽子”,上面有4个大字“城管执法”。

  据这名女村民回忆,路过的魏文华举起手机拍摄,一群城管人员冲上去,后来又冲上来一批。当时,魏文华还曾对城管人员说“我把手机给你们”,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殴打继续了约5分钟。魏文华开来的“漂亮的车子”还停在马路旁。

  地方政府表态:不袒护城管

  1月8日下午3时,天门市城市管理局的大门紧锁。坐在一旁打麻将的老太太说,昨天还在上班,平时这里热闹得很,院子内外停满了摩托车和汽车,“出事了,就都走了”。隔着铁栅门,记者还能看到墙上贴着天门市城市管理局的“效能建设”宣传材料,写着向社会的承诺书和5条禁令。

  天门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单位全体人员都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去了,所以无人上班。对于1月7日到湾坝村现场的城管人员有多少人、由谁带队,他表示不清楚。

  天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行封闭审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据天门市政府秘书长沈爽介绍,1月7日,天门市连夜成立了由分管城建的市委常委牵头的善后处理专班,以及由政法委书记负责的侦破专班,公安、检察以及纪检部门目前已经介入此案。公安部门已经进行尸检,但结果尚未出来,案件性质还不能确定。

  沈爽表示,政府态度很明确,一定依法处理,如果涉及城管人员,一定不会姑息。其他相关人员也要依法依规处理,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

  据沈爽介绍,事发后天门市主要领导明确表示:“尽快抓住凶手,不要袒护城管,是谁就严惩谁。”

  而魏文华家属对政府给予的“正在调查中”的答复并不满意,希望政府尽快查清事实,还死者一个公道。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天门市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公安部门目前已控制24名涉嫌人员。本报天门1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述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