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乖乖女沉迷“笔仙” 关门带刀玩自杀游戏(图)

小兰常常把自己关闭在房间里(箭头处) 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小兰常常把自己关闭在房间里(箭头处) 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由于控制身体需要维持一定张力,再加上“笔仙”的规则,在身体作用下笔环行运动成为必然。
由于控制身体需要维持一定张力,再加上“笔仙”的规则,在身体作用下笔环行运动成为必然。


  本报讯 (记者 邹宇) 4年来,惊恐感充斥着小兰(化名)的每一天,她头脑中总是幻想着鲜血、尖牙……1月8日上午,当她紧闭房门,还拿走家中一把刀时,焦急的父母慌忙报警。

  乖乖娃迷恋自杀游戏

  小兰家住沙坪坝某小区。16岁的她天真而美丽,小兰从小成绩优异,高中也顺利考入我市一所重点中学。

  “我最近发现孩子脸上没了笑容,只有阴云。”孩子的父亲说,从前天开始,孩子就在家常作出些让人惊讶的事情:一个人在客厅中走来走去,不停地说,“鬼怪附身了,我要去见他们”。

前天一早,神志有些恍惚的小兰和父亲言语不和,便回到自己房间,将房门紧闭。发现家中的一把刀也消失后,不详的感觉一下笼罩在小兰父母心头。

  敲门报警1小时劝出女孩

  “孩子,不要吓我们呀!”心急如焚的夫妻急忙拍门,但卧室中一片寂静,偶尔发出一两声怪叫。

  闻讯而来的外婆也趴在门上,敲门劝说:“孩子,千万不要做傻事呀。爸爸妈妈很爱你……”但是,家长的劝说没有得到小兰的回应。想到她前段时间就曾用小刀割腕自杀,夫妻俩 急忙拨打了119和110。

  民警和消防员还没赶到,紧闭房门约1个小时的小兰突然打开门。“孩子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很冷淡。”父亲急忙上前,将小兰搂在怀中,“看到孩子变成这样,我的心碎了!”

  源于4年前沉迷“笔仙”

  “孩子的变化起于4年前。”小兰的父母缓慢回忆起小兰变化的一些细节:4年前,还在读初中的小兰就在同学的玩耍中,结识了一种“笔仙”游戏。“孩子回来很兴奋,自叹看到了一种神奇的现象。”憔悴的父亲感叹,没想到这竟是孩子变化的开始。

  接下来,小兰又买了很多“鬼书”。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名不谙世事的女孩子还上网加入了一种“自杀游戏”,每天上课不专心,作业本上写的画的全是鲜血和自杀。而繁忙的父母却没注意到孩子的这些变化。

  心理专家

  心理暗示作祟

  心理咨询师朱万里说,在2005年北京曾发生过两少女玩诡异游戏自杀的事件。这种游戏的本质是一种心理暗示,如同你刚开始学骑自行车,你暗示自己不要撞到障碍物,可你注意力越集中,车就越发不听使唤地往墙根儿走一样。只需更换环境,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