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南昌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被立案查处

  记者昨日获悉,当日下午,南昌市检察院检察长沙闻麟向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交了2007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南昌市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197人,同比上升了14.3%;提起公诉4485人,同比上升了22.5%。


  蒋晓泉等黑势力绳之以法

  为维护社会治安,南昌市公安、检察等部门加强了对黑社会性质案件的打击、惩处力度。2007年全年共批捕此类犯罪嫌疑人32人,提起公诉27人,全市关注的以蒋晓泉、蒋小强为首的盘踞在洪城大市场一带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经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蒋晓泉等22名被告人被市中级法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至三年零六个月不等刑罚;在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的惩处方面,南昌市全年共批准逮捕此类犯罪嫌疑人707人,提起公诉665人,震惊全市的天虹商场安保人员被伤害案犯罪嫌疑人熊华等23人被批准逮捕;另外,在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方面,南昌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此类犯罪嫌疑人2231人,提起公诉2339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96件

  2007年南昌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6件119人,其中,大案59件,要案11人。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陶年根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被立案侦查,此案已侦查终结,正在审查起诉当中;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共立案侦查43件47人,占立案总数的44.8%,南昌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原书记文瑞全(副县级)在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涉嫌受贿120万元受到严肃查处;共立案侦查窝串案9起46件63人,占立案总数的48%。市检察院查办的市社保系统窝串案20件21人,涉案总金额达800余万元,新建县检察院查办了基层乡镇管理人员涉嫌贪污水利工程专项资金案,共立案3件4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9件11人。

  信访制一案三卡制取得成效

  2007年南昌检察机关实行了检察长接待信访制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402人(次),批办案件225件,已办结100件,妥善处理集体访、告急访11件,并未发生一起涉检赴京上访案件。另外基层检察机关还实行了“一案三卡”(告知卡、监督卡、回访卡)制度,将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有机地结合起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有力地维护了执法办案工作秩序,保证了办案安全,当年基层检察机关对76名贪污贿赂犯罪被告人提起了公诉,经法院审理后有71人作了有罪判决。(陈明吴坤丁添军)(来源:大江网-都市消费报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晓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