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临沂人大代表彭善军 抓住机遇干事创业(图)

临沂市第十七届人代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彭善军
临沂市第十七届人代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彭善军

  来源:山东新闻网

  临沂人大代表系列访谈录——彭善军抓住机遇 干事创业

  促进临沂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临沂市第十七届人代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彭善军

  临沂市人民关注的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

“两会”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基本任务和主要措施。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政协领导班子。代表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建言献策,为临沂市新一轮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充分显示了代表们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两会”的圆满成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的大会,令人振奋、催人奋发。“两会”取得的成果,将激励我们向着打造区域性经济大市、商贸强市、文化名市和宜居城市的目标奋勇迈进。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我感到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我将不辜负领导和代表们的信任与重托,认真履行好市人大常委的职责,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富强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自觉运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两会”提出的今后五年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勇于进取、干事创业,努力完成自己所担负的各项任务。作为一名原任临沂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我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始终抓好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特点和长处,不断促进我市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的要求,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方针,走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以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网络构建为基础,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为目标,以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为核心,坚定不移地实施“信息化带动战略”,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使我市拥有初具规模的信息产业、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较强的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能力、便捷优质的信息服务、安全活跃的电子商务市场。信息技术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大量普遍应用。

  二是根据这次“两会”提出我市“实现经济又好有快发展,核心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要求,认真落实《山东省信息化促进条例》,充分发挥信息产业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中的优势,给予我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积极应用以电子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提升我们的传统产业,实现富民强市的新发展、新跨越。

  三是在抓好电子产品制造业方面,集中有效资源,以优势项目和产品为重点,发展具有特色的骨干企业和主导产品,打造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企业群体和相关产品体系,培植一批能采用先进技术,在省内、国内有较大影响的企业;建设一批有发展前景,科技含量高的发展项目;开发一批技术先进,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在抓好软件业发展方面,主要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指导和扶持,推动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出几个优势软件企业和一批软件拳头产品,不断增强我市软件产业的整体实力。积极推进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加快流通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尽快实现电子商务在商业、贸易、旅游、娱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扎实抓好电子商务建设,建成和完善电子政务网络体系,不断提升各级政府网络信息发布、公众参与、网上办事等功能。

  四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行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策略,围绕集成电路、软件、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产品,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尽快做强产业的基础。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建立培育人才体系,调整优化人才结构,大力培养高层次、专业性、高素质的信息技术人才,建立一支新型的信息产业人才队伍。

  五是在推进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工作机制、风险评估和信息安全应急处理机制,抓好信息安全保障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积极促进“平安临沂”建设。

  六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广泛宣传我市“两会”精神。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倾听呼声,真正做到体察民情,获取第一手资料,提交出适民情、合民心、顺民意的合理化建议,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建言献策。

  七是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头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善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