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面临四严峻挑战 竞选之路充满未知数(图)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密歇根州初选又胜一场,但竞选之路依旧充满挑战(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与该党另一位候选人奥巴马的较量中,首战失利,再战险胜。显然,她不敢有任何懈怠,休整一天后便马不停蹄地奔向西部的加州和内华达州乘势进击。在随后诸州的选举中,希拉里将会面临诸多变数与挑战。

  挑战之一,内华达州将于1月19日举行政党基层预选。希拉里在该州原本遥遥领先奥巴马。
但在首场预选后,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呈急追趋势。民主党选民的基础之一是工会组织,而该州两个分别拥有6万和17.5万会员的餐饮业工会和服务业雇员国际联盟都于近日宣布支持奥巴马。这就平添了某些变数。

  挑战之二,1月26日希拉里将在南卡罗来纳州预选中面临考验。总体说,黑人多是民主党的支持者,克林顿执政期间的政策也为夫妇二人赢得了黑人群体的好感与好评。但一位年轻有为的黑人候选人,更能使黑人选民引以为荣。人气极高的黑人电视“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就激情满怀地站出来为奥巴马助选。而在南卡州的民主党选民中,黑人选民占了半数之多,他们的倾向将左右该州的选情。

  挑战之三,就在此时,克林顿夫妇的不慎言谈又引发了黑人民权运动的质疑。克林顿为希拉里助选时曾将黑人奥巴马竞选总统说成是“荒诞的童话”。克林顿后来解释说,他意指奥巴马自我夸耀的“反战立场”而不是指他的竞选行动。不巧的是,希拉里也于此时失言说:“只有当约翰逊总统于1964年通过了"民权法案"后,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才开始实现。”她的本意是说,只有她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变革”口号才能化为现实。一些黑人政治家将此解读为有意贬低黑人民权运动的作用与贡献。国会资深黑人众议员克莱本就对克林顿夫妇的言论颇为失望。他表示,他原是要保持超脱态度的,但现在可能会改变想法。

  挑战之四,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站出来支持奥巴马。他说,要在国际上恢复美国的信誉和道义权威等,没有任何人能比得上奥巴马。尽管克里在2004年败给了布什,但他在党内仍有不少拥护者,在社会上也颇具筹资潜能。这都可增加奥巴马挑战希拉里的资本。

  奥巴马的挑战十分强劲,但在目前民调中,多数预测还是希拉里领先。希拉里的优势在于她与丈夫在政坛磨练多年,从政经验丰富,并在党内建立了深厚根基。金钱是美国选举必不可缺的润滑剂。希拉里年底前就已筹款1亿多美元,略胜奥巴马,在两党候选人中首屈一指。她在新州获胜之后,捐款亦将随之滚滚而来。

  看到眼下美国次贷危机扩大,经济前景堪忧,希拉里及时打出经济牌。11日,她在加州提出了拨款1100亿美元以刺激经济、补贴穷人的方案。这让她再度抢占竞选制高点,找准了选民的心中所虑。

  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是,尽管美国建国200多年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进步,但种族歧视的余毒仍然存在。从选民主流心理来讲,由一位女性出任总统可能仍比让一位黑人出任总统更容易接受些。希拉里一直在呼吁民主党选民,要选一位在最后与共和党候选人的全国对决中更具胜算把握的候选人。其言外之意可谓心照不宣。但民主党选民是否买账,尚有待观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