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地铁五号线明年国庆通车 线路长约31.9公里

示意图
示意图

  穗地铁五号线明年国庆通车

  广州市地铁总公司总经理称,开通前将不断调试,防止像三号线运营初期故障频出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郭高萍)昨日,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地铁五号线预计2009年国庆节开通。地铁五号线将吸取三号线的教训,待完全符合运营条件时再开通,防止出现像三号线投入之初故障频出的状况。

  据介绍,广州地铁五号线起点为芳村滘口,终点为黄埔开发区的黄埔港客运站,线路全长约41.6公里,共设29座车站。

五号线的首期工程滘口至文冲段工程投资估算约为152.97亿元,线路长约31.9公里。

  从去年4月开始,广州市地铁总公司表示五号线首期段计划将于2009年开通运营,预计主体结构要到2008年10月底才能完成。但遭遇“钉子户”,让工程滞后。施工事故也让人们猜测工程会否顺利完成。

  据介绍,在修建五号线过程中,文冲车站东端由于受到石化南一街6号房屋拆迁影响工程严重滞后,广州地铁总公司表示,工程滞后2008年年底完工。而本月17日,广州地铁五号线大西盾构区间2号联络通道在施工中突然涌水发生塌方,造成双桥路旁边花圃内的地面100平方米塌方,事故过程没有人员伤亡,地面交通局部(入城方向)被迫暂时封闭。事后经现场监测及专家论证,事发地点的桥面桥墩未发生沉降,是安全的。

  在这些事件影响下,五号线开通时间会否延迟?参加省十一届人代会分组讨论的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地铁五号线预计会在2009年国庆节开通。由于地铁三号线在投入之初,频频出现故障,五号线是否也会出现同样问题?丁建隆肯定地表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三号线当时之所以频繁出现问题,是因为在营运时并未达到营运的技术标准,而五号线将经过不断调试等完全符合营运要求后才开通。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建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