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提案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交345份议案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交345份议案操心民生大小事

  首席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代本康 李园园

  昨日12时,是本次大会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共提交议案345份,内容涉及国计民生的各个方面。

  让公积金提取更自由

  【提议案者】 刑志芳等

  议案内容:《河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对公积金的提取年限做出了规定。现在,企业人员流动变化特别大,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属于个人私有财产,个人有权利自由支配,而《条例》对于提取和使用公积金的时间限制过于死板,不适应当前形势。建议修改相关规定,让公积金存储、提取更方便。

  立法惩处考试作弊

  【提议案者】 管爱华等

  议案内容:我国还没有一部专门规范教育考试的法律法规,考务管理、考试纪律等方面缺少法律层面上的规范;对教育考试中违纪和作弊的处理,也只停留在规章的层面上,惩处力度远远不够。2007年,重庆在全国率先制定了《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建议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出台《河南省国家教育考试条例》。

  保障环卫工人工作安全

  【提议案者】 张栋等

  议案内容:环卫工人属于交通事故受害的高危人群。目前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均无环卫工人在道路上工作时权益应受保障的规定。《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应根据河南实际,增加如“机动车驾驶人要充分注意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保障环卫工人工作期间的权益”等款项,以保障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尝试银行缴费代理制

  【提议案者】 陆华春等

  议案内容:目前,大多数到银行办理现金业务的老百姓,都要在银行窗口排队耐心等待,90%以上的人认为到银行存取钱太难,排队等候时间太长。建议采取如下措施解决银行排队问题:

  增加营业网点,让广大储户就近办理各种银行业务;调整银行营业厅功能布局,适当增设普通客户窗口的数量;月底缴纳费用的高峰期,适当调整作息、营业时间,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推出单笔业务限时服务制;尝试银行缴费代理制,借鉴手机缴费代理网点的成功经验,在确保资金和个人信息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个人理财储蓄缴费代理业务。

  处罚违规建筑设计部门

  【提议案者】 王小英等

  议案内容:在我省部分城市的建设中,一部分施工单位在未获得规划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建议对“河南省《城市规划法》实施办法”进行修改,加入对违规建筑设计部门的处罚内容,以减少违法建筑的出现。凡为违章建筑设计建筑方案的设计单位,一经查出就降低其资质等级,甚至取消其设计资质。

  商品不能过度包装

  【提议案者】 王小英等

  议案内容:很多商品过度包装,严重污染环境,浪费资源和能源,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建议制定相关条例,限制产品过度包装。低档商品实行零包装,高档商品简单包装,同时还要考虑环保节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