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脱胎宋代“姚子雪曲” 五粮液成新贵族娇宠

  脱胎宋代“姚子雪曲”五粮液成新贵族娇宠

  “中国已经没有贵族很多年”,这句话在去年相当流行,三代的文化与教育的积淀能够产生一个贵族体系,而千年历史的中国竟然已经没有贵族?!怪哉!!!

  确切地说,中国没有贵族是不太客观的,贵族首先应该有一定经济基础,然而社会上存在着这个阶层,分为三类“暴发户”、“伪贵族”、“新贵族”。

“暴发户”顾名思义,有钱没品,穿着拖鞋开宾利那类; “伪贵族”是那种吃咸菜也要用刀叉,一天不喝红酒就觉得自己不够高雅之徒;而“新贵族”才是日后社会的主流。

  所谓“新贵族”是那些有非常好的经济基础,对中国文化有着自豪感,对西方文化有客观的接受度,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这个群体不仅对中国文化如数家珍,对世界文化也有一定造诣。可以接受西方饮食,但是却钟情于中国传统菜肴,对于酒类的选择也绝对不是XO之类的洋酒,而是具有历史感和文化感的五粮液。

  众所周知,五粮液最早的雏形是宋代的“姚子雪曲”,而宋代是中国文化最灿烂最辉煌的年代,贵族阶层在那个时代也是最鼎盛的,他们文化、爱好以及一言一行都时刻影响着当时的社会环境,当然那时的贵族多喜“姚子雪曲”。而现在的中国在改革开放以后,先富起来的那些人由于文化素质以及个人修养的局限,导致了中国只有富人而没有贵族的态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一代已经成为了社会生产力的生力军,这批人有文化、有修养、也拥有财富,更难能可贵的是对于中国文化推崇备至,继而衍生了“新贵族”。而作为这些新生贵族的日常饮品,五粮液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这个群体的新宠。

  在中国的白酒中,五粮液无疑可以称为酒中贵族了,而五粮液的贵族血统更是绵延千年,可以一直追寻到秦朝。一瓶五粮液几乎包含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古人的风雅与现代酿酒技术的完美结合,怎能不受到社会上这批“新贵族”的青睐。目前,各地都有文化群体在中秋、端午、清明、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穿上汉服,以汉礼仪互相问候,去寺庙拜祭,而所用的拜祭祖先和忠烈的祭酒无一例外的选择了五粮液。在这种场合,五粮液不单单是酒水饮品,更代表了华夏子孙对于汉文化的敬仰与崇敬,一杯五粮琼浆,一缕千年汉魂!

  这些崇尚汉文化并在中国重要节日举行汉文化祭败的群体多数是收入颇丰的白领与中产阶级构成“新贵族”,这些人也正是构成日后社会文化和财富基础的中坚力量,而五粮液必将成为今后高档主流宴会不可缺少的佳酿。“新贵族”当然要选用酒中的“贵族”,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社会财富的加大丰富,“新贵族”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国人和世界,字正腔圆的中国话才是最流行的语言,精通中国文化的基础上贯穿西学才是最有文化的,而喝纯正的五粮液美酒才是最有品的,中国人应该做自己的贵族!

  “新贵族时代”的现在和将来都是美好而长远的,正如五粮液浓郁不算的酒香,芳香扑鼻、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子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