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退火车票最少提前六小时 增加炒票难度(图)

广州火车站站台,旅客们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返乡旅程。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广州火车站站台,旅客们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返乡旅程。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退火车票最少提前六小时

  之前只需提前两小时,此举旨在增加票贩子的炒票难度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实习生 庄旭娜 通讯员 罗肆安 谢小玲 王赛兰 罗春艳 李世斌 曾志远 武剑锋 张正春 李汝洋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专题摄影: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新快报讯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获悉,为充分利用运能,有利打击炒票行为,铁路部门对春运期间的旅客退票及改签时间进行了调整,旅客退、改签车票时限提前。

  据介绍,从1月23日到3月2日,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而平常,旅客退票要求在开车前2小时办理。调整期间,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办理改乘车签证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

  记者了解到,对于团体旅客的退票时间和旅客因不可抗力,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旅行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予以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因上述特殊情况开车后两小时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时限提前将会有效地打击票贩炒票活动,以往,票贩会利用较长的退票时间,囤积车票,高价贩售。春运期间退票时限提前后,缩短了票贩的活动时间,急需车票的旅客也早已提前去买车票,增加了票贩炒票的难度。

  今天开行91列临客

  新快报讯 为迎接客流高峰到来,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广铁及时加大临客开行力度,今天开行临客达91列,比22日增加89.6%。其中往武昌方向30列,往南昌方向11列,往成渝方向8列。

  部分临客车次

  往武昌方向:L4,L42,L56,L150,L242,L250,L252,L340,L426,L428,L466,L468,L480,L502,L194,L260,L338,L446,L522,L740,L286,L482,L742/3/2,L470,L90,L478,L692,L730,L288/9/8,L244。

  往南昌方向:L116,L276,L51/0,L410,L274,L514,L294,L366,L378,L184/5/4,L894/5/4。

  往成渝方向:L76/7/6,L121/4/1,L88/5,L212/3/2,L936/7/6,L946/7/6,L526/7/6,L6/7/6。

  四趟列车增停武昌

  新快报讯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增加四次往武昌方向的列车在武昌停站,车次为:广州-洛阳的1126次增加武昌停站;广州-沈阳北T14次取消汉口,增加武昌停站;广州-北京西T16/T202次取消汉口,增加武昌停站。

  另外,根据春运列车运行图,部分列车的运行有所调整。

  佛山——郴州N 610 次改为广州——郴州运行;

  广州东—— 南充K586 次改为深圳西——南充间运行;

  广州东——武昌T302 次始发时间改为09:12;

  广州东——鹰潭2091 次始发时间改为 16:16;

  广州东——汕头N 621 次始发时间改为08:02;

  广州东——襄樊2116 取消枝城站;

  广州东——合肥L491 取消赣州站;

  茂名东——汕头N 628/5 N626/7 次改为隔日开行。

  三茂铁路增开临客

  新快报讯 记者昨天从三茂铁路肇庆客运段春运办了解到,三茂铁路往湘川渝方向旅客异常火爆,广州开往重庆的1319次,广州开往内江的1827次到达肇庆站后,车厢内、连接处都站满了人,在肇庆始发开往吉首的N596次,肇庆始发人数也都达到了300多人。为有效地疏导客流,三茂铁路在1月23日至2月5日期间,增开肇庆至岳阳A602/A601次临客。

  据了解,由肇庆开往岳阳的A602次肇庆开车的时间是17:28始发,佛山19:20到28分开,广州20:00到20:12开,次日的10:58终到岳阳。岳阳开往广州的A601次岳阳开车的时间是11:42始发,广州0:15到0:25开,佛山0:52到0:58分开,次日的2:09终到肇庆。

  另悉,为了更好地缓解北上客流高峰,三茂铁路还增开了广州至郑州的L120次临客。在1月25日至2月5日还将增开肇庆开往邵阳的一趟临客A680/A679次。

  专售窗口车票多为无座

  新快报讯 随着春运高峰的逐渐形成,临客逐渐增多,固定车次的票已经非常难买,各大票点的专售窗口现在专售的车票,多为临客票或固定车次的无座票。

  目前,广州站的客流高峰正在形成,为了缓解客流压力,广铁集团又增加了临客数量,临客车票渐渐增多。另外,因安徽芜湖火车站大学生事件导致今年多数列车无座票有所减少,但远程无座票还可以买到。固定车次的座位票和卧铺票则是依然一票难求。昨天凌晨2时,黄沙售票点开设了12个专售窗口,其中只有售重庆方向有座车票的62号窗口排起了长龙,其余售无座票的窗口则少有人光顾。到了中午12时,锦汉展览中心售票点专售窗口买的多为临客有座票或固定车次无座票。

  八千大学生担当志愿者

  新快报讯 昨天上午11时34分,由26名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和28名铁路青年员工共同担任乘务的L308次列车从广州站徐徐驶出。至此,广铁集团万名青年携手8000名大学生“用青春伴随旅客平安旅行”2008年春运志愿者统一行动拉开序幕。

  广州车站广场上,参加2008年广铁春运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的300名铁路青年及大学生志愿者高举右手郑重承诺投身春运。

  今年是历年来大学生参与春运人数最多的一年。去年11月,广铁集团就开始和各大学院校签订大学生寒假为春运服务的协议,12月伊始,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严格的铁路安全知识、客运应急处理及业务操作的岗前培训,1月18日全国铁路春运启动,8419名大学生全部到位并上岗服务。春运期间,他们将分赴广铁集团各大站及客运段担任临时售票员、临时客运员、临时列车员等岗位,与铁路员工一起为和谐春运奉献青春。

  本月车票已经所剩无几

  新快报讯 截至昨日16时,广铁共售出春运节前(1月23日-30日)车票321万张,其中电话订票预订出230万张。据悉,1月23日至31日,广州站武昌、岳阳、石长方向,广州东武昌方向,东莞东武昌、南昌方向有少量剩余;广东省内其他各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已经基本售完。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春运期间列车运行密度非常大,因特殊情况车站会临时停车,部分旅客误以为到站从窗口跳车,不仅威胁自身安全,同时严重影响运输秩序,请广大旅客随时注意广播公告,耐心等候进站下车,共同维护春运安全。

  所有票点均有余票显示

  新快报讯 临近春节,铁路各路车票已基本售完,只有少数方向仍有余票。为使旅客及时了解车票信息,昨天所有票点均启用了列车余票信息指示牌。

  据工作人员介绍,列车余票信息指示牌是和售票电脑连在一起的,少数方向仍有余票主要是电话订票者没有及时领取的剩余车票,哪些方向车次还有余票在指示牌上就一目了然,这样就能有效解决旅客购票的盲目性。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昆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