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计划斥资47亿开展屯门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

  香港政府计划斥资进行屯门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施工期间屯门公路需局部封路 大公报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 通车超过25年的香港屯门公路,最快五月展开重建及改善工程,政府建议斥资近47亿元,扩阔屯门公路行车线与改善弯面倾斜道等,并在多个路段加建总长超过6000米的隔音屏障,减轻公路噪音对附近民居的影响,预计4100个住户受惠。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建议,耗资46亿2050万元进行屯门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以及耗资6060万元在屯门公路近青田交汇处进行扩阔工程。
工程包括扩阔行车线、设置路肩、延长深井交汇处与小榄交汇处的合流车道、将沿途人造路旁斜坡提升至符合现时标准,并在近荃湾、油柑头、深井、钓鱼湾、青龙头和青山湾等六个地点附近,安装悬臂式隔音屏障和半密闭式隔音盖罩,七成九现时受噪音滋扰的住户将会受惠。

  当局解释,屯门公路大部分路段使用年限已届满,维修费较相邻的元朗公路与新田公路大幅高出两成二,为重铺路面而封闭车道每年平均超过四百次,是元朗公路的两倍半,更是新田公路的四倍多,次数多得不合理。当局认为再维修屯门公路,不符经济原则,而青田交汇处接驳屯门市中心至屯门公路的行车道交通繁忙,需扩阔以增加容量,所以需进行工程。

  屯门区议员徐帆说,政府早前咨询时透露,施工期间屯门公路需局部封路,但会避开早晚繁忙时间,吊移对象的工序尽量于深宵进行。他质疑完工后屯门公路不是全部四线行车,毋须花费巨款进行工程。

  当局称若获立法会批准拨款,5月开工,青田交汇处工程明年11月完工,重建及改善工程预期2014年4月完工。当局估计,两项工程涉及砍伐共5230棵树,全都不是珍贵树木,另会种植超过15万棵树与11万丛灌木。环保组织长春社对大规模砍树表示关注,长春社公共事务经理李少文称,政府的古树名木册定义狭窄,很多特别品种树木不在册上,当局应实地视察确认被斩树木品种。(梁少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